央广网

“宝贝专车”上线 定制服务保障儿童出行安全

2017-05-22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冯烁)今天下午滴滴专车宣布正式上线“宝贝专车”,主要针对儿童市场。滴滴这几年陆陆续续推出了很多品类的产品,这项定制服务又有什么特点?

  滴滴专车正式上线“宝贝专车”,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针对儿童定制的专车服务,每辆车里都配备了德国某高端品牌的儿童安全座椅。

  据了解,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我国儿童受伤害致死的第二大原因,而导致儿童出行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家长未配备或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就全国来讲,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平均使用率还不足5%,这与发达国家使用率超过90%的情况相比,差距十分明显。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儿童出行安全也越来越得到重视。而这也是滴滴推出宝贝专车的原因。

  从今天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八个城市的用户可以通过滴滴手机客户端预约含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宝贝专车”,未来,宝贝专车也将逐步在更多城市落地。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车辆和司机问题,滴滴方介绍,专车的准入门槛本来就比较高,要求车价15万元以上、司机驾驶年龄3年以上,都需要经过三证验真以及严格的背景审查。而此次的宝贝专车司机更是进一步通过认证分、服务度、敬业度等全方位立体考量,筛选出了一批最优质的全职司机,且都经过了专业训练。

  滴滴专车方面介绍,由于儿童出行属于个性化服务,目前还没有实现每台车都享有宝贝专车的功能,所以用户需要提前2小时预约,给予司机接驾以及安装儿童座椅的时间。而在价格方面,目前尚未对宝贝专车增收额外的费用,后续将根据司机的接驾成本以及运行效率来核定价格。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宝贝专车;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