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贾跃亭辞任总经理 梁军接任

2017-05-22 09:43:00来源:北京日报

  乐视网昨晚公告显示,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贾跃亭申请辞任公司总经理,专任公司董事长,公司聘请梁军担任总经理一职。乐视网公司财务总监也同时出现更迭。融创中国今年初150亿元投资乐视,成为公司二股东后,乐视的业务整合备受关注,此次高管人事“地震”,也在意料之中。

  根据乐视网20日第40次董事会会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该议案称,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贾跃亭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昨晚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称,此次高层变动后,乐视生态管理架构有了较大提升,乐视网首次有了专职的CEO。“公司发展业务量越来越大,自己身兼数职,精力有限,这才有了此次调整。”贾跃亭称,今后精力分配第一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另一个是汽车,汽车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块业务。

  乐视网决定聘任梁军担任总经理,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经营情况。从简历看,梁军从1995年到2011年在联想多个部门任职,2012年至今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并兼任乐视致新总裁,分管乐视电视业务。目前梁军持有乐视网23.4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0.01%。此外,乐视网公告还显示,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巍为财务总监。

  今年初,融创中国以150亿元驰援陷入困境的乐视。这位来自地产行业的跨界者,给乐视带来的变化日渐清晰。比如,融创中国对乐视的多个业务都派驻了CFO或者财务总监,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多次表达过对乐视战略调整的规划,甚至提出过非上市公司的业务该卖的就卖,该合作的就合作。

  此次乐视网总经理换将,也被外界猜测是融创中国投资乐视之后的权力之争。昨天,融创中国代表、乐视网非独立董事刘淑清站出来辟谣称,在融创投资乐视之前,双方即明确上市公司体系要有专职的总经理,这些都是写在合同里事先达成共识的,此次不过水到渠成。“融创会全力以赴支持乐视的发展,控制权之争是完全不存在的。”她表示。

  高管离职、公司裁员,乐视近期可谓负面传闻不断。19日,乐视手机掌门人、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也传出离职消息。在昨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表示,乐视手机由于对流动性管理的预判不足,后期资金的跟进不谨慎,导致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这是教训。关于裁员一说,贾跃亭回应称,主要集中在非上市体系,“与其说裁员,更准确地说是人员优化,让我们现在的组织发挥出最高效率。”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乐视网;贾跃亭;融创;梁军;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