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建忠:私人充电桩安装率不足40% 私桩共享潜能巨大

2017-05-19 16:38:00来源:央广网

星星充电私人充电业务总经理朱建忠(摄影: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央广网科技5月19日消息 在19日举行的央广TMT沙龙“共享经济”篇上,星星充电私人充电业务总经理朱建忠表示,目前私人充电桩的安装率不足40%,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不足30%,而私人充电桩有75%是空闲的,私人充电桩共享潜能巨大。

  朱建忠表示,星星充电不计成本,把所有的充电桩换成智能充电桩,使其具备了共享的功能。目前全国有四十万电动车主在星星充电APP上通过公桩进行充电,每天有两万多人通过APP找到充电桩。他还透露,星星充电与南方电网等签订了平台战略互通的协议。

  朱建忠说,近几年车桩的设备建设已经较快,但是一方面私人充电桩的安装率不足40%,另一方面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不足30%,另外私桩有15%的时间是空闲的。“我们大部分的车主需要借助外部的充电桩来充电的,比如说小区暂时没办法安装充电桩的车主就会放弃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慢是目前我们车主最担忧的部分。”因而他认为,基础弱、配套少是行业的“痛点”,私桩共享具有巨大发展空间。

  而从现状来看,朱建忠认为,目前新能源充电行业最大的难点在于新能源电动车的普及率还不够,这导致我们私人充电桩的对外共享被激活的比例不是很多,“原来的用户一直装的就是即插即用简易的桩子,我们要让他换成互联网的桩子,在使用体验和环境上面用户不太容易去接受”。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星星充电私人充电业务总经理;朱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