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2017年Q1营收24.5亿美元 人工智能业务进展显著

2017-04-29 09:50:00来源:中国网

  28日,百度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根据财报,百度营收为169亿人民币(约合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运营利润20亿元(约合2.91亿美元)。

  据介绍,在核心业务中,传统搜索广告和资讯流组成的双引擎正在迅猛发展。搜索方面,百度利用更丰富的内容改善搜索结果。截至本月,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达到8300万。同时内容平台成绩显著,百家号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45万;百度AI技术能力正在全面推动行业升级。本季度百度成立了度秘事业部, DuerOS作为下一代对话式AI平台,在建设生态系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发展,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等企业达成合作;百度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速,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和车联网业务组成。发布了“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软件平台。据悉,目前公司已与全球60多家车企、200款车型进行百度智能汽车软件合作;金融业务方面,百度金融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成果显著,整体新增放款额同比增长9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通过不断升级专有建模,将用户与产品进行智能目标匹配,有效防止金融诈骗,并适当地评估信用风险。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度在第一季度取得的稳健业绩,百度专注于核心业务与AI带动的新业务,其中包括云、金融服务、DuerOS、自动驾驶,所有这些都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下个季度,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AI改善现有产品及用户体验的工作,并加快AI新业务的发展。”

  对于下一季度的业绩预期,百度方面表示,预计第二季度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04.7亿人民币(约合29.74亿美元)到209.8亿人民币(约合3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到14.9%。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营收;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