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首推共享单车服务 3辆自行车被丢入河中

2017-04-25 09: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24日报道,香港首家单车共享平台GoBee.Bike自推出试行以来,并不十分顺利,截止4月22日已有3辆单车被人丢入沙田的一条河中。《南华早报》23日报道,第4辆被损坏的单车在城门河附近发现。警方已将该案列为刑事损害。

  GoBee上周推出共享单车服务,投放了超过400辆绿色智能自行车,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来租用自行车。每半小时收费5港币(约4.42元人民币)。

  创始人拉斐尔·科恩(Raphael Cohen)表示,自从GoBee应用程序推出以来,已发现有9辆自行车受损。包括诸如手柄、刹车或车灯等零部件被偷。

  在试行的第一天,GoBee也经历了安全问题,其应用程序中的450个帐户的信用卡详细信息被转移到服务器中,却没有加密,增加了用户被黑客入侵的风险。科恩表示,该问题已在24小时内解决,没有任何用户资料被盗。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单车;GoBee;河中;共享平台;南华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