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达院线计划装入游戏资产 王健林将适时重启影视重组

2017-04-24 09:03: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营业务6年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行业巨头万达院线在快速扩充荧幕数量的同时,管理层窥见了“未来电影票房收入存在天花板”的问题,开始加快万达院线自2015年上市以来第三大重要战略的布局,即搭建电影生活生态圈。

  按照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的想法,非票房收入将是万达院线未来盈利的主要来源,其中包括广告传媒、衍生品、电影整合营销,甚至布局游戏产业等。在业内看来,这也是万达欲将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的目的所在。

  据万达院线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76亿元,同比增长20.5%;非票房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非票房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5%,较2015年提升12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万达院线正逐步增加对非票房业务的追求。具体来看,2016年,公司通过成立万达传媒,并购时光网,布局游戏产业,大力拓展在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在线直播、衍生品、游戏产业等领域的业务,不断提升非票房收入。

  事实上,提高市场份额、打造完整产业链、建立电影生活生态圈是万达院线自2015年上市以来的战略布局三大重要步骤。2016年万达对已并购企业进行了整合,力争增强并购企业与公司既有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为万达院线带来效益。

  对此,万达院线方面认为,随着公司市场份额和业务渠道不断扩张,竞争优势日趋明显,一个完整的电影生态链条已经初现,以会员+、IP+为核心的电影生活生态圈也已经初具规模。2017年公司将继续打通上下游业务,完善电影生态圈,向着将公司打造为平台型、生态型的娱乐公司的这一目标发力。

  为了契合建立电影生态圈这一战略的实施,王健林一直意在重组万达院线,包括将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万达正在整合万达旗下的文化影视资产。

  据了解,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主要包括影视、体育、主题娱乐、儿童娱乐等板块,其中影视板块是核心资产。目前万达文化集团旗下电影产业包括万达院线、万达影视、五洲发行、美国AMC、传奇影业、青岛东方影都等。

  就影视公司何时重启注入万达院线事宜,万达院线方面向记者表示,万达影视2016年进行了重组工作,但由于政策变化及传奇影业业绩问题,中止了重组。但万达国内电影产业整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的目标不会变,公司将会在适当时机继续推动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据曾茂军透露,未来游戏资产或将注入万达院线平台。据曾茂军透露,对于游戏产业的布局,万达的目标是做到行业第三。在游戏发行方面,万达将进行线上线下的结合推广,同时启动并购整合,并购标的会是现在就有数亿元利润的盈利型公司。

  曾茂军表示,从长远来看,在今年规划并购时,计划把游戏资产装进来,互爱互动属于万达影视全资子公司,只要把万达影视装进来,在一年内获得10个成熟IP的游戏资产就进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万达;院线;游戏产业;游戏发行;影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