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时代即将到来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7-04-14 16:3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雅虎新闻网站4月13日报道,数字发展进程永不停步,虽然过程坎坷但前景巨大。从3G和4G基础移动互联网向长期演进技术(LTE)的发展令人瞩目。不久之后,5G网络将成为新标准。

  资料图

  5G通信与时俱进

  华为在5G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于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获得“从LTE演进到5G杰出贡献奖”。首席战略营销官徐文伟强调,现在要做好准备和5G与时俱进,包括网络部署和行业协作。

  2016年,全球共部署近70张4.5G网络,到2017年底预计达到120张,这是5G发展的垫脚石。演进的第一步是推出网络基础设施,推出超快速移动互联网交付硬件。同年,华为开发了CloudRan解决方案,帮助服务商和运营商将其资源集中到4.5G网络,为运营商提供了最大限度提升网络的手段。

  让5G更有生命力,更长的生命周期

  移动互联网虽然在英国和欧洲使用人数已极为庞大,但发展中国家还在持续增长。此外,物联网将为发达经济体的网络增添压力。虽然未来网络需求有多大难以预测,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一直在增加且无法估量。

  这就是华为继续推出更多的技术投资,推动创新,满足未来客户需求的原因。同时,通过覆盖现有4G网络上的5G技术,华为率先推出了“Massive MIMO(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技术,有效增加了无线电基础设施的容量,提高了用户体验,并大大提升了网络容量。

  所有这一切代表了华为推动网络和服商迈向5G革命的战略,消费者将在不久的将来享受这一革命成果。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LTE;CloudRan;华为;运营商;移动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