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Phone十周年新机业界不看好 果粉仍持币等待

2017-04-13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综合 苹果公司在去年9月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iPhone 7以来,直至今年3月底红色版iPhone的发布因为除了颜色并无其它改变,让期待已久的果粉们大失所望的同时,更加剧了对苹果新机的期待。从2007年第一款iPhone推出至今已十周年,这次苹果在新机发布上姗姗来迟,各种传闻更是铺天盖地、层出不穷。

  有消息称,9月会有iPhone 7s和7s Plus发布,iPhone 8的发布时间将9月推迟到10月甚至11月。但根据以往的发布频率猜想,7s和8相距时间只有一两个月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发布的新品名称,从iPhone 7s 到iPhone 8再到iPhone pro,谁都不知道最终库克会选个什么出其不意的名字,暂且咱们称下一代为说得最多的iPhone 8吧!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一下各路消息,看看苹果新机难产原因,再预测一下它的样子过过瘾吧!

  3D前置摄像头可实现人脸识别 但配置难产

  有消息称,苹果向三星定制了8000万片OLED屏幕不过随后就有产业链透露,iPhone8量化生产遭遇技术挑战,手机OLED显示屏和3D技术前置摄像,两者很难完美匹配。

  据悉,5.8英寸OLED屏实际显示区域为5.2英寸,因为屏幕下方有一块功能显示区域,这个功能区不但集成了Home键功能和指纹传感器,还可以进行操作交互。

  知名爆料人士@手机晶片达人透露,OLED版iPhone 8为了追求更大的屏占比,将会取消指纹识别,使用人脸识别取代。同时,配合3D摄像可以实现面部识别,还能带给用户一系列逼真的增强现实体验。

  不过,也有报道称,苹果虽然于今年初以约200万美元收购了以色列一家专门从事面部识别技术的创业公司RealFace,但由于对RealFace收购已经很晚,并且用人脸识别取代已经成熟的指纹识别会增加风险,因此技术估计不大可能用在iPhone 8当中。但该报道也不否认苹果有可能率先用上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

  外观曝光或支持无线充电 但果粉依旧累觉不爱

  据悉,这款暂且称为iPhone 8的新品,将首次使用来自三星的AMOLED显示屏。所以,有人猜测,其外观或许和已经发布的三星S8有相似之处。外媒最近则泄露了一组iPhone 8的照片,很多用户看后顿时感到累觉不爱了。

  从图中可以发现,其上下边框均有所收窄,屏占比提高不少,机长150mm,宽65mm,5.8英寸显示屏屏幕下方的圆形Home键取消,采用屏幕内指纹。背部的摄像头采用竖向双摄,底部三个并列的开孔,证明iPhone 8很可能支持无线充电。据悉,新机外观还将采用全玻璃机身

  与此同时,路透社发布消息称,苹果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为iPhone设计自主电池管理芯片,并由戴乐格半导体公司(DialogSemi)提供功耗芯片,不难看出苹果似乎在有计划地摆脱供应商依赖。戴乐格称苹果公司签订2017年和2018年两代iPhone的芯片供应合同,所以即便苹果尝试自主设计电源管理芯片的传言属实,市场也不会在短期内发生改变不过2019年之后的形势尚难预料,苹果有可能将经验丰富的戴乐格整合进自己团队。

  专利显示新机支持双卡双待 运营商哭了

  早有传闻称iPhone 8将支持双卡双待服务,但随后这个消息又遭到了运营商的否认。因为,一旦iPhone 8支持双卡,运营商的利润就会大幅降低。

  此前苹果方面似乎对开发双卡手机并不感兴趣,但随着“双卡双待、双摄”渐渐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移动用户的主流需求,果粉甚至不断选择投靠Android阵营或携带备用机,苹果也终于忍不住跟进了。继年初的“双SIM网络”专利后,如今,期待已久的“iPhone双卡双待”功能有了新证据。

  但随着一系列新专利的曝光,搭载一张或以上SIM卡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售价将低于1000美元

  早前,有消息,苹果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8售价将超过1000美元,最低版本的起步价也在850-900美元之间。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 报道,专业分析师称iPhone 8的售价并不会达到1000美元。瑞银分析师指出,由于屏幕大小等原因,iPhone 8 64GB的售价将介于850至900美元之间(约合5861.9至6206.8元人民币之间),256GB iPhone 8的售价将介于950至1000美元之间(约合6551.6至6896.2元人民币之间)。

  创新能力降低 但果粉仍在持币等待

  综合看来,苹果iPhone 8预期的这些新特性,在iPhone上虽是首次出现,但这些功能已经在其他手机上采用,消费者对此并不陌生。随着苹果创新能力的降低,iPhone机皇地位可能不保。

  就拿全玻璃机身来说,HTC在今年1月推出的HTC U Ultra就已采用了全玻璃机身;而OLED显示屏,三星已在其旗舰机上采用,苹果也花大价钱从三星采购;至于无线充电功能,在三星、摩托罗拉和黑莓的多款手机上都已经出现。

  iPhone 8即便出现了预期中的这些功能,也比其他厂商慢了半拍。

  而更为不利的一点是,苹果iPhone系列的售价一向很高,而随着其他厂商进入高端机市场,苹果在价格上显得更为不利。

  尽管如此,持币等待的果粉依旧还有很多。

  Piper Jaffray的调研数据显示,iPhone依然是美国青少年中最受欢迎的手机,且他们对苹果的忠诚度高于任何手机厂商。

  这份耗时半年做出的研究显示,有76%的年轻人渴望拥有一部iPhone手机,而接受调查的81%都明确表示,下一部手机会购买iPhone 8 。

  对于这样的数据,Piper Jaffray强调,随着iPhone 8发布周期临近,这款外形大改的全新手机,真正的把用户的购买意愿给激发出来,如果不出意外苹果今年将靠它重回巅峰(在前期产能有限的限制下,今年销量至少将突破7000万部)。

  调查中多数人最关注的iPhone 8的外形,比如去掉Home键、无边框、玻璃机身等等,其次是OLED屏、A11处理器、无线充电器等等。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iPhone;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