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十大上市公司现中国身影:腾讯2790亿美元上榜

2017-04-06 11:0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4月6日消息,在全球十大上市公司的队伍中终于出现了中国企业的身影。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科技企业腾讯在周三已经超越美国富国银行,成为全球第十大上市公司,市值已经达到2790亿美元。这也是唯一上榜全球前十的中国科技公司。

  据了解,本周三,腾讯股价在香港证交所上涨1.6%,使其市值达到约2790亿美元,首次超过富国银行,跻身全球前十。

  目前,排名全球市值前十的公司中,有六家为科技公司。苹果以7000美元排名第一,其次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Facebook、埃克森美孚、Johnson &Johnson、JP摩根银行、腾讯。

  而根据腾讯2016年财报显示,2016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519.38亿元(219.03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16%至人民币184.69 亿元。(李文瑶)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腾讯;上市公司;谷歌;市值;全球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