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程旅游启动服务体验季及合伙人计划 着力品质服务

2017-03-30 17:05:00来源:央广网

同程旅游南京白下路旗舰店

  央广网科技3月30日消息 为期3个月的同程旅游“五星服务体验季”活动今天在同程旅游南京白下路旗舰店内宣布启动,同时发布旅游顾问合伙人计划。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表示,在二季度,同程旅游将对产品、客服、线下体验店等与用户关联紧密的多个环节全面升级,深化“线上+线下+体验”模式,以品质服务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

  同程旅游自去年起推进“大数据+人”战略,完成了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布局之后,实施升级版落地服务。在过去一年的积累中,同程旅游在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中进行了多种尝试,包括服务质量、内控管理、风险预防等方面。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表示,“线上+线下+体验”作为此次五星服务体验季的重要内容,将倒逼同程各地体验店不断升级,“不光是硬件设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否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和体验。”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体验,同程旅游还将对部分体验店进行星级排名及调整。吴剑介绍,南京白下路旗舰店是同程旅游首家“星级”线下体验店,“今后,同程将陆续开设更多‘星级’体验店,或鼓励现有体验店通过提升服务水平晋升为‘星级’体验店”。

  作为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旅行社,这是否意味着将重心转移到线下门店呢?吴剑在采访中表示,线上的用户可以很容易的对比价格,并对碎片化单品等进行动态打包进而成交。而对线下用户而言,特别是出境游产品,如若没有“人”的介入,转化率将很难得到有效提升。她表示,2015年下半年开始,各大OTA的app流量遇到瓶颈,流量预计只占总数的15%左右,大部分流量还是在线下。但是,线下年龄的结构会发生变化,所以针对线下用户而言,包团等服务更适合线下的用户,而线上用户则更加偏向自由行定制。深化“线上+线下+体验”模式的主要目的是以品质服务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

  吴剑透露,同程旅游目前已启动关于线下体验店服务标准的立项,并将依据相关程序向政府及行业协会备案,形成一套旅游行业关于门店(体验店)的服务标准或规范。

  在体验方面,同程旅游在部分体验店里,开展“红遍神州”活动,联合旅游目的地举办多场体验式营销推广,提升用户的场景体验的同时,激发旅游购买力。

  与此同时,为了持续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同程旅游也在“人”的环节上进行升级。继2016年启动全球招聘旅业精英后,同程旅游又发布了旅游顾问合伙人计划,通过对一线员工进行赋能激励、合作共赢,来实现旅游顾问尊严和财务的双重满足,最终提升同程旅游的服务口碑与用户满意度。

  “执行旅游顾问合伙人制度后,同程旅游将在3月诞生一批高收入的旅游顾问,最高月薪超过十万元。”吴剑透露,通过同程旅游大数据、信息系统、培训体系等多重赋能,未来诞生的旅游顾问将成为线上线下服务的连接者,并通过公司的正向激励,使旅游顾问更好的服务用户。“我们希望把更多的利润分享给这些员工合伙人,让优秀的人才享受到应有的报酬和尊重”。吴剑表示,同程旅游期望通过合伙人制度让企业成为员工的平台,激励员工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运营效率。

  除此之外,在“五星服务体验季”大型活动期间,同程旅游还会陆续发布一系列旅游产品,包括定制小包团、半自由行、超级自由行这类产品。在“大数据+人”战略下,同程旅游线上线下逐渐融合,使得在超级自由行和动态打包上独具优势,可以让更多游客参与到自由动态打包的体验中。“超级自由行的产品更具个性化,对产品特点和人的服务要求更高,与传统做法不一样的是,我们的旅游顾问可以帮助用户完成这类产品的定制,既有线上的效率,也提升了人的服务。”吴剑介绍。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同程;五星服务体验季;旅游顾问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