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泛海收购美国IDG主要资产完成交割

2017-03-30 09:22:00来源:新民网

  3月29日,中国泛海在北京宣布,已完成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简称IDG)主要资产的收购,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IDC)、IDGcommunications。至此,中国泛海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

  发布会当天,交割完成的IDG集团召开了2017年董事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出任IDG新一任董事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冰当选IDG新任总裁、董事兼执委会主席。

  根据收购交易方案,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控股比例为90%,IDG资本持股10%。

  IDC去年发布5000份研报

  IDG新任董事、原董事长Walter Boyd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收到了中国泛海的报价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高盛促成了中国泛海和IDG资本对IDG的联合收购。

  对于来自中国的收购方,Walter Boyd在发布会上回溯了IDG的历史和创始人麦戈文。他表示,IDG的创始人麦戈文是传播信息技术的先驱,在1964年成立IDG。现在IDG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市场情报和咨询公司,每年举办大约225场关于信息技术、电子通讯和电子消费市场的活动。

  IDC在全球53个国家拥有超过1900余名员工,为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科技,和行业发展机会的专业咨询服务。

  为了让大家对IDC的市场深度有所了解,Walter Boyd说了两个数字,IDC在2016年一共发布了5000份研究报告,IDC早在1988年便开始开展中国业务,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科技研究公司。

  IDG Communications也帮助全球科技类客户做出最明确的消费选择为使命,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媒体、数据和市场服务公司。IDG Communica-tions在日新月异的信息科技领域提供着不可或缺的信息,吸引并指导着众多大型科技行业买家。此外,借助其全球网络,IDG Communications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全世界范围同步推广,足以胜任大型复杂的营销项目,并屡获殊荣。

  “你们也应该猜到,麦格文先生并没有止步于此”,Walter称,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麦戈文在美国成立了IDG风投业务,并于1993年进入中国,成立IDG资本。此后,IDG资本在熊晓鸽(微博)的领导下,取得了成功。

  Walter还透露了IDG在中国的历程。上世纪80年代,中美两国重新建交后,麦格文来到北京,访问了当时的第四机械工业部。

  随后,双方建立了合资公司,并在中国出版了《计算机世界》。在麦格文第一次访华后,《计算机世界》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拥有了自己的新办公室和约40名员工,并出版了第一期刊物。此后IDG成长为一个出版60个合资刊物的大型集团。

  IDG新任董事、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在发布会上表示,他最后一个参加竞标,之前并未考虑,早期也不知中国泛海竞标。后来高盛公司中国负责人告诉他,称IDG资本可能是最好的投标者,因为后者了解IDG历史及其运作。最重要的一点,知道麦戈文曾打算如何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IDG资本携光大控股、中国泛海、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国财团收购IDG全球投资业务(IDG Ventures)的跨国并购案正式完成交割。IDG资本成为IDG Ventures投资业务的控股股东。

  给现任管理层最大自主权

  “我个人确信,麦格文先生对这样的安排也会非常高兴,并很自豪地将他的公司交到中国泛海和IDG资本的手中。”Walter表示。

  卢志强表示,“我们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场的领先地位。”

  卢志强在致全体IDG员工的信中说:“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让IDG发展得更好,既要传承过往的优秀基因,又要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步调,保持和社会进步相协调的节奏。

  刘冰表示:“将泛海现有业务与IDG结合。我们有理由相信,IDG与中国市场,特别是科技信息产业的深度结合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IDG是泛海收购的第一家全球化运营公司。刘冰在发布会现场称,IDG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融合,将为推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泛海是一家由卢志强创立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资产达数百亿美元,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媒体与文化、战略投资等领域,IDG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收购后,中国泛海在全球范围将拥有近两万名员工。

  小资料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创建于1985年,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卢志强。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主要投资包括银行、证券、信托、期货、保险、典当、融资担保、保险经纪等,主要投资控股的金融机构有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民生期货有限公司等,参股的金融机构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资料与图片来自中国泛海集团官网)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中国泛海;中国出版;IDC;计算机世界;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