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手宣布获得3.5亿美元融资 由腾讯领投

2017-03-23 14:3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陈健】3月23日最新消息,视频分享和直播平台“快手”宣布获得3.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这次投资有腾讯领投。

  快手是一款短视频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它制作并分享短视频。还可以在快手上面浏览、点赞他人的作品,与其他短视频作者互动。2016年,快手获得了百度、华人文化基金和光源资本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但此次融资是否有老股东参与没有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快手目前在全球拥有4亿用户,日活跃用户4000万。快手目前已完成四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红杉资本、DCM中国、百度、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光源资本等。

  快手表示,,新一轮的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产品体验和技术研发。公司会持续探索前瞻性的人工智能和视频分析技术,以加大公司的行业领先优势。 除了资本层面的合作,其将“在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多方面,跟腾讯和百度进 更深入的合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对此表示:“快手专注于服务普通人日常生活的记录和分享,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一款非常贴近用户,有温度,有生命力的产品。”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宿华和他的团队,他们有理想,能坚持,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对产品精益求精。我们期待和快手未来的深入合作,相信会给更多用户带来更加精彩和有趣的产品体验。

  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表示:“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快手已经成长为国内生活分享社区的领头羊,很荣幸团队对产品和技术的追求能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腾讯以及本轮投资人的参与,也充分反映了互联网行业对于公司潜力的信心。未来快手将在用户体验、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活分享平台。快手将不忘初心,继续为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服务,让每个人都能发现真实有趣的世界。”

  目前快手其有超过5000万日活用户,每日上传视频超过500万条。曾有消息传出快手将在今年年底进行IPO,应用最近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但是快手方面表示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快手;腾讯;融资;视频分析;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