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8HR打造符合中国企业现状的人才甄选系统

2017-03-23 10:22:00来源:央广网

  3月22日,C8HR发布了新版C8HR人才测评系统,并与6名事业合伙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将立足北京,布局全国此前,C8HR刚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投资。

从左至右:C8HR创始人 龙平、联合创始人 赵会全、首席面试官 王荣娜、CEO 刘小勇

  C8HR创始人龙平表示,测评系统好不好用,要看测评结果是否准确,这取决于常模(对比的群体)、信度(测评稳定性)和效度(测评结果的有效性),从这个角度出发,本土企业优势明显。C8HR相对来说属于较早进入测评行业的中国企业,一直扎扎实实服务中小企业,其系统和算法更符合本土企业需求。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不要单纯追求名气,唯有真正切合需求,适合才能用的好。C8最开始做培训,给企业总裁、高管、HR讲课,接受他们的咨询,在此过程中,深入了解到企业的人才现状,积累了丰厚的一手人才数据,对于C8HR的人才测评系统的准确性和实用性起到巨大的作用。

  大数据、云计算等各项人工智能促使SaaS行业快速发展。过去几年SaaS更多被应用于规则和流程上,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但其实,SaaS不但能帮助企业提高内部效率,还能最大程度帮助企业通过数据进行预测

  像C8HR,就通过大数据在企业端设定了“人才标杆”。该标杆是由企业内某岗位的优秀员工报告综合提炼而来,是岗位优秀员工的共性特征,能够为岗位带来良好绩效特点标准化、数据化、简单化后的客观呈现。可以为企业进行内部员工的梳理及调岗,也为外部招聘提供了一个更为科学化、系统化的依据,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岗位匹配标准。提高了招聘效率和质量。

  对此,C8HR联合创始人赵会全补充道,这里面有绝对指标和相对指标,C8HR的价值,就在于不局限于绝对指标,会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制定不同的人才标杆方案,真正能够帮企业提高选人才的效率,提升选人的精准度,这个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C8HR推出的“首席面试官”项目,就是对接HR,从招聘的各个环节综合提升HR的专业能力。龙平强调,拿下“首席面试官”,绝非易事,不是“考证党”靠死记硬背就能考下来的。这个项目旨在教会千千万万HR学会中西医结合来看人才学会看C8的测评报告,各项指数,就入门了西医。学会面试问话,能够挖掘每一句话背后的含义,这是中医,不容易掌握但凡掌握这两项,在帮助企业筛选人才就能够去伪存真改变过往瞎子摸象的状态龙平强调,这个项目今年最多只服务5000名HR。

  2017年C8HR运营资源的投入会聚焦在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更丰富的营销工具、更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全方位支持代理商的成长同时会加强服务产品设计和推广,帮助代理商实现更多的增值服务价值,帮助代理商提升盈利能力。利用互联网+和SaaS风口的机会,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人才评鉴和团队构建的升级。

  谈及“事业合伙人”,C8HR CEO 刘小勇表示:“我们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C8有13年的研发经验,过往专注于技术研究、数据运算。但C8在市场上有短板。我们需要事业合伙人帮着把市场做大做好。C8设定了科学的激励系统,达到一定级别,可以占股。这是真正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都离不开谁的共创共赢局面。在签约后,C8会先帮合伙人筛选人才,封闭培训,认证通过,再运营公司,会帮助他们一起成长。总部全力以赴帮助事业合伙人做大做强,他们强,C8才会强。”

C8HR事业合伙人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对于未来,龙平表示,对内,继续将主营业务C8HR人才测评系统做强、做细;对外,搭建事业合伙人体系,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服务商合作,共同发展。最终形成一个人才测评协同生态圈。

  C8HR是否存在商业壁垒?在接受采访时,龙平非常坦率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SaaS服务是长期使用的,会产生依赖性。但壁垒是存在的,是在我们内部,C8能够培养多少人才,就能做多大。虽然网络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客户需要面对面的咨询,需要更多的C8HR专家。本质上是人才复制的速度,C8要复制N个龙老师,要速度,更要品质。2017年C8HR面向全国只有10个事业合伙人的名额,很多老学员不理解,他们跟我说,龙老师我们可以投资,把C8HR快速做大,我跟他们说C8要的不是单纯的扩张速度,C8今年只能服务10家事业合伙人,我们会把全套资源对接到事业合伙人,全力扶持他们的成长。”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C8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