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2016年总收入1519.38亿元 同比增长48%

2017-03-23 10:04: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苏梓威)2017年3月22日,腾讯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2016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519.38亿元(219.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腾讯2016年年度盈利为人民币414.47亿元(59.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8%降至27%。

  2016年第四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438.64亿元(63.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05.23亿元(15.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净利润率为24%,与去年同期持平。

  大力投资大数据、AI等领先技术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6年,腾讯通过一系列的战略举措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丰富了生态系统以及提高了竞争力。QQ和微信通过让用户沟通和社交、便捷地享受内容和服务,巩固了其在中国用户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平台地位。”

  “我们发布了数个成功的自研和授权的游戏,并增强了我们作为全球游戏公司领导者的角色。我们提升了媒体平台的普及程度,而数字内容的付费用户数也迅速增加。我们也大大提高了移动支付服务的市场占有率和日均交易笔数,在商业支付交易上取得了快速增长。”他说。

  马化腾透露,未来,腾讯会通过进一步落实“连接”策略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为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创造业务机会。“我们也将继续大力投资领先的技术,如安全、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以迎接下一轮的增长。”

  加强“连接”策略提供差异化体验

  记者了解到,2016年,通过使腾讯的社交平台在用户分享和沟通方面更具互动性,以及连接更多线上及线下服务,腾讯进一步加强了“连接”策略。腾讯日益致力于为QQ及微信平台的用户提供差异化体验。

  QQ通过丰富和优化其娱乐导向的功能进一步迎合年轻用户群。从社交角度而言,QQ引入了一系列特色功能,如面部美妆工具、油画风格照片以及动态视频挂件等;微信则着重于为用户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多便捷。年内,微信丰富了其围绕公众账号的内容生态,提高了微信支付在商户与用户间的使用率。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于2017年1月推出小程序,相信未来将有助于腾讯在低频次使用场景中提供更广泛深入的服务,连接更多的线下服务与线上用户,以及让用户有更多的途径触达及体验类同手机应用所提供的功能以提高手机应用的下载转化率。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腾讯;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