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OS 11或将强制使用64位应用:18.7万个App将被抛弃

2017-03-16 11:58:00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的iOS 11操作系统可能会使18.7万个App应用遭到冷遇。

  下一个版本的iOS操作系统可以使成千上万App应用程序过时。该消息来自美国科技博客网站Apple Insider,据称,下一个版本的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可以抹去所有支持32位处理器的App应用程序。

  首先科普一下什么是64位。苹果的iPhone 5S是第一部配备了64位处理器的iOS设备,也就是Apple A7,其优势不胜枚举——与iPhone 5S芯片兼容的App的性能提升高达25%,对网页浏览等日常任务而言,iPhone 5s处理器的速度约比之前翻了一番。

  苹果公司将iPhone 5S智能手机的所有iOS 7应用程序(包括Safari、邮件、照片、地图和Siri)都转换到64位,但直到今年二月,iPhone制造商才要求新应用程序提供64位支持。现有应用程序则可延期至今年六月。

  “苹果内幕”网站报告说,大约187000个应用程序,或者说iTunes应用程序商店中约8%的App应用可能会受到强制切换到64位处理器的影响。但实际数字可能更大,因为苹果内幕的消息来源——第三方应用程序跟踪商感应塔公司(Sensor Tower)——没有将2013年9月苹果公司推出iPhone 5S之前提交的App计算在内。

  第一款iOS 10.3测试版附带了一条消息,警告说32位应用程序“无法与iOS的未来版本兼容”。此前,iOS只告诫说32位应用程序可能会减慢设备的运行速度。

  苹果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六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对外披露IOS 11。

  这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从App Store移除不兼容的软件。去年九月,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流程,以确定“不再发挥原定功能的”、“有问题”的应用程序。一旦发现问题应用,苹果通知开发者必须在30天内更新应用。如果没有在最后期限完成,该应用程序将从App Store无限期删除。

  这一政策的后果是,苹果从App Store删除了47300个应用程序,删除量比一个月前提高了138%。

  强制性支持64位不是随后而至的唯一功能。iOS 10.3将推出iCloud存储使用量列表,你将能够在服务器端看到你的App到底占用了多少空间。你还可以把当地的天气预报拖进苹果地图,Find My AirPods将使你更容易地找到失踪的无线耳机。

  应用于Phone、iPad和iPod 的第六个iOS 10.3测试版于星期二发布。(新浪科技)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iOS;强制切换;应用程序;iCloud;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