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易购引爆“315品质国货节” 网红直播亲鉴“真品质”

2017-03-15 16:45:00来源:央广网

  品质消费,正成为商家抓住热点、抢占市场的新“风口”。近日,各大商家纷纷开展品质消费节,大打服务牌,力推国产优质产品。例如,苏宁易购联手各大国产品牌,开展了“315品质国货节”。记者获悉,国货节期间,苏宁易购将组织多位网红走进一线品牌工厂基地,通过直播方式向消费者介绍“真品质”是如何炼成的。

  品质、价格双管齐下,这个国货节有腔调

  (图:苏宁“315品质国货节”)

  集结重要品牌,筛选精品尖货,价格一竿到底,打响品质国货节。作为家电3C领域大哥大的苏宁,再次展现了自己实力。对于有家装、换新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个3月,可以动手了。

  记者登录苏宁易购看到,以冰洗为例,美的、小天鹅、海尔、海信、容声等民族品牌共同出击,打出的活动力度也是相当大。据悉,消费者最高可享受满减1500元的优惠。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步提高,厨卫作为家装前端品类,特别推出“买净水送滤芯”、“免安装费”、每千减百、满赠等优惠活动,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并且提供增值服务。

  据悉,线上购买厨卫产品除了可享价格优惠外,还有机会获赠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等礼品,购买海尔部分产品将有机会减免安装费。线下爱“芯”大放送,买指定产品可获赠滤芯或者滤芯服务。

  一直以来,苏宁企业购精选千万苏宁自营商品,为80万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本地化采购服务,靠的就是品质和服务赢得企业的信任。苏宁企业购315专场精选多款品质家电,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记者看到,以一款“美的516升静音节能对开门冰箱“为例,企业专享价低至2699元,比苏宁易购活动价再降700元。

  探厂直播、优品工程,让消费更透明、更可感

  (图:苏宁易购“真品质 亲体验”直播团队走进老板)

  从3月14日开始,一场主题为“真品质 亲体验”的工厂探访直播活动,在苏宁青春社区、一直播等各大直播平台实时播出。

  活动由各大网红领衔,先后走进老板、方太、创维、康佳、美的、莱克、vivo等一线品牌的生产基地。网红现场和技术工人交流,探访家电产品的制作流程和取材,让消费者更清楚、透明地了解自己购买的品质产品是如何走下生产线的。

  (图:苏宁易购“真品质 亲体验”直播团队走进方太)

  “大家都说,有图有真相,眼见为实。品质消费同样是这个道理,我买的家电是怎么生产的,用的什么材料?这些不是靠一场发布会就可以讲清楚的。所以,我们延续此前的做法——回到溯源地。此次国货节,我们邀请了多位网红到一线去,到工厂去,用镜头为消费者展示生产区域里的真实情况。”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继14日走进老板、方太后,直播人员15日还将走进多家一线品牌生产基地,“我们欢迎消费者围观。”

  除了这种更透明、更可感的方式,电商的高标准化操作模式,同样为品质消费提供了保障。以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饭煲、压力锅、空气净化器、养生壶、电磁炉等小家电为例,苏宁推出的“优品工程”,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悉,2016年,苏宁生活电器与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苏宁优品工程”,向市场输出优质国货小家电。目前,“苏宁优品工程”由最初14个入驻品牌增加到上百个品牌加盟,上千种商品被贴上“优品工程”logo。数以万计“优品工程”商品被送到消费者家中。

  苏宁生活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还与威凯合作成立了“苏宁小家电品质研究院”,为小家电行业建立了一个标准体系。依托此标准,严格做好商品质量管理,同时建立完善的质量监督和曝光体系。

  没有好的服务,何谈品质消费

  以前,人们对消费的最大心理预期是好的产品、低的价格。随着产品的迭代升级,服务也随之提档,品质消费的外延不断扩大。

  大家电的购买和使用存在着送达、安装、调试等诸多让消费者操心的问题。服务是否高效、快速越来越成为判断商家服务品质的重要标准。

  此次“315品质国货节”,苏宁易购携手伊莱克斯、扎努西 伊莱克斯、上菱、创维、格兰仕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在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推出冰箱洗衣机“送装一体”服务,解决消费者送货与安装分开预约执行的痛点难点,让消费者体验到苏宁金牌服务的再升级。

  苏宁彩电也将继续推行彩电“送装一体”服务,不仅按照预约时间将货物送达,还当场安装调试,无需二次预约等待。目前,苏宁“送装一体”服务在全国主要城市的主城区已完成100%的覆盖,区县覆盖率也达到了50%。这也是目前电商中唯一能实现全区域、全品牌彩电“送装一体”的平台。

  当然,好的服务除了售后的送货安装,还包括售前、售中的体验。苏宁拥有近4000家互联网门店,为全生态全场景消费体验提供了可能。据悉,苏宁厨卫面向苏宁会员,在老板厨源、方太生活家、美的厨语等体验区开展“春日食”餐饮课堂系列活动,将美食与花艺、化妆等结合。

  手里有台单反相机,可是怎样都拍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怎么办?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数码课堂联盟的苏宁数码,将联合佳能、尼康、索尼、JVC、理光、卡西欧等规划2100场以上数码课堂,包括 1100场摄影课堂。通过开展摄影课堂、摄影沙龙、电教课堂及智能课堂,让相机消费变得更有趣,更有参与感。此外,苏宁数码还打造了高端摄影品鉴会、文化品牌摄影展、人体艺术、光影课堂、摄影旅游等摄影课堂的衍生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平台。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课堂;对开门冰箱;送装一体;优品工程;苏宁优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