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rbnb CEO暗示2018年上市 马上创造家政岗位

2017-03-14 09:57:00来源:环球网

  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房屋租赁平台Airbnb刚刚完成了共10亿美元的融资,其CEO布莱恩·切斯基周一称,自己并不着急将这个共享房屋初创公司上市,这是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

  周一,布莱恩·切斯基在一个纽交所午宴上称,“我们的投资这都很有耐心,我们正在努力,要确保公司为IPO做好准备。”

  切斯基称,准备上市将是一个两年的计划,而“我们可能已经准备好一半了。”换句话说,Airbnb很有可能会考虑在2018年上市。

  Airbnb CEO 布莱恩·切斯基

  早在2015年,切斯基曾对《财富》杂志表示:“如果我们决定要IPO的话,我们希望给自己几年时间来准备。我一直觉得上市是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并且在这一年或是两年之内,我们没有上市的想法。”

  这个35岁的CEO一直认为,保持公司的私有化能够给创业公司带来更大的赌注。今年2月,Airbnb斥资3亿美元收购高端租赁公司Luxury Retreats。上个月,Airbnb还完成了收购集团支付创业公司Tilt的交易。最近的这些并购交易都是Airbnb向全球扩张的一部分。

  切斯基周一还宣布,Airbnb将推出一项名为Living Wage Pledge的项目,允许房东贴出家政广告,比如向那些为他们打扫房屋的人付款,每小时15美元起步。

  切斯基称:“我们要确定,如果Airbnb要创造工作岗位,我们希望创造出的都是好的工作岗位。”

  Airbnb创立于2008年,目前估值大310亿美元,已经成为仅次于打车软件Uber的最具价值创业公司。Uber目前的估值为690亿美元。据说,切斯基和Uber的CEO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走的非常近,有报道称两人经常相约一同跑步再约饭聊天。这两家分享经济先锋面临整合相似的挑战,比如监管、安全,以及用户隐私等多方面的问题。(TechWeb)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Airbnb;CEO;Tilt;财富;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