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R触手可及 苹果两大技术将嵌入到iPhone8

2017-03-08 09:39:0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AR触手可及 苹果用两大技术嵌入到iPhone8)

  AR、VR对一些用户来说,或许还很遥远,总感觉还只停留在概念这一步。但是,苹果即将推出的两项技术,或者真的就要让AR走入到千家万户。

  现在外界有很多分析,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3款新品手机,其中包含两款沿用LCD屏幕,另一款搭载OLED屏幕,后者也就是iPhone 8。这款产品也是苹果的10周年力作,除了屏幕材质备受瞩目之外,应该还会有无线充电、3D感测等新功能。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点是预计苹果有可能将两种新技术嵌入到iPhone8手机当中,从而实现新奇的AR功能。

  VR、AR被公认为下一个重要的消费应用科技领域。苹果CEO库克曾不止一次表示对于AR的兴趣,之前媒体早就广泛报道苹果专门成立千人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开发AR功能。苹果在硬件领域由非常大的野心,如今的苹果正在向AR投入巨资。不但有软件,还是会推出类似谷歌眼镜、Magic Leap和微软HoloLens的专用硬件。

  如何实现AR功能嵌入到手机中去呢?巴克莱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提出了苹果可以完成此项任务的两种方案,将AR嵌入到iPhohne 8中去,实现3D感测。

  第一种方案是:Time of Flight(ToF)技术,透过感测器发出近红外光,遇到物体后反射,然后再经过感测器计算光线反射、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算出与被摄物体间的距离,产生深度反馈。之后再结合传统相机拍摄,来渲染前方物体的3D模型,实现3D的感知效果。

  第二种方案是比较复杂的Structured Light技术,可以将光栅或是光源投射到被摄物体上,再根据光线的变形来量测出物体的3D信息。这种3D系统,还可以用于脸部辨识,作为iPhone指纹辨识外的另一种解锁方法。这项3D感测技术还可以用来创造出用户的3D头像,并运用于游戏之中,作为使用者的化身。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VR、AR的概念,但是,因为硬件设备价格高昂,以及相关软件、内容不是很完善等方面的原因,VR、AR在消费领域还没有被多数用户所接受。目前的VR、AR等消费还只是停留在一些发烧友、爱好者那里。iPhone8搭载AR,应该对AR、VR产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契机。相信iPhone8会推动AR、VR等产业进入大众化的应用。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AR;OLED屏幕;屏幕材质;谷歌;Holo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