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百度股票买入时机已到 2017将反弹回升

2017-02-28 17: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美东时间2月23日,百度披露了2016年Q4财报。知名财经媒体The Motley Fool发文表示,2017年预计百度业绩将回正,现在是买入百度股票最好的买入时机。

  Motley Fool表示,百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但百度没有坐享其成不思进取。在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的带领下,斥巨资投入能够影响未来的先进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和O2O业务。百度有巨大的收入能够抵消掉投入新技术所带来的风险。

  根据百度Q4财报显示,百度营收下降2.6%,在线营销客户减少了18%。但投资分析师Rick Munarriz认为,在线营销客户的下降是因为百度提高了广告门槛,虽然有18%的客户数下降,百度在线营销收入仅下降8.2%。这说明,现有客户的广告支出较前一年有明显增加。

  截至2016年12月,百度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65亿。Motley fool研究员Brian Stoffel表示,虽然百度广告客户大量减少,但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的龙头地位,使得这些广告收入最终仍将以更好的方式回归百度。而百度在人工智能和O2O业务方面的大力投入使得我们相信,在百度现金流充足的情况下,这种广泛撒网的方式,只要在某一方面取得成功,就会为百度带来丰厚的回报。另外,截至2016年12月百度钱包激活账户达到1亿,较2015年底增加88%,百度金融业务的增长非常不错。

  就在近日,美国权威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公布了2017年十大突破技术榜单。百度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凭借刷脸支付、强化学习、自动驾驶等三项技术入选,并包揽人工智能所有奖项。

  另外,根据财报内容显示,百度凭借海量的用户标签,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实时动态建模,实时匹配计算,提出“信息分发2.0”概念,并正式发布百度资讯流广告。这种新的广告形式,或将为百度的广告业务带来增速。目前百家号已有逾20万作者入驻。

  Motley fool还指出,上季度末,百度拥有130亿的现金和投资,而长期贷款只有10亿。另外,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达26.3亿,同比2015年增加27%,也就是说,现在的股价只相当于百度自由现金流的23倍,处在一个非常合理的范围。

  根据百度Q4财报显示,百度给出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中,预计收入在23.74亿-24.53亿美元之间,同比增幅在4.2%-7.6%之间。Motley fool认为,这个数字虽然不算大,但代表了百度正在迎来增长,预计百度2017年的同比业绩将会有不错的改善。

  据了解,Motley Fool的共同创始人David和Tom gardner很少对某只股票达成共识,一旦达成共识后,那就是特斯拉或者Netflix这种平均高出市场六倍的大赚机会,因此,二人的共识就是投资者所追捧的买入信号。

  而在近期,两位创始人对百度达成“全盘买入”的罕见共识。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Motley;股票;Fool;David;移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