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ber软件开发高管隐瞒性骚扰丑闻 CEO请他走人

2017-02-28 11: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张之颖】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Uber负责软件开发的高管阿密特·辛格哈尔(Amit Singhal)已经辞职,因为他隐瞒一年前离开老东家谷歌是由于遭到性骚扰指控。据悉,辛格哈尔辞职是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要求的。

  阿密特·辛格哈尔(左)

  辛格哈尔周一否认了性骚扰的指控。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性骚扰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当然希望每个人都明白,我不会容忍、也从没有过这种行为。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遭受过这样的指控,离开谷歌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他并多次强调,每一个故事都有它一体两面的不同角度。

  这个和性骚扰有关的消息来的不是时候。众所周知的是,最近Uber爆出了一宗性骚扰丑闻。一名前任女性员工最近在网络上写文章爆料称,在Uber工作期间,她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性骚扰、性别歧视事件。在她的描述中,Uber的人力资源部门形同虚设,内部管理十分混乱。

  需要指出的是,辛哈被迫离职和上述性骚扰事件并无直接关系,也和谷歌Uber最近的官司无关。上周,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将Uber告上法庭,称一位前员工窃取了秘密设计与技术,然后创办了Otto。Uber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辛格哈尔曾是谷歌搜索技术部门负责人,领导开发了这款世界上最赚钱的产品之一。他在谷歌工作了15年后选择离开,只是当时,辛格哈尔发出的离职道别信,看起来像是要退休。据悉,谷歌本来因性骚扰事件正要解雇辛格哈尔,但刚好辛格哈尔在解雇前就有意离职。

  根据外媒recode报道,辛格哈尔称:“当我加入Google 15个年头,我开始问自己‘下一个15年,你想要做什么?’而答案向我不断涌来:奉献回馈给其他人。对我而言,在忙碌工作的限制下,回馈给那些没有那么幸运的人、和抽时间陪伴我的家人,总是我最高的优先级。而在这两方面,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多。”,他写道:”现在正是转变的好时机。”

  不过,一年内,辛格哈尔就找到了这份Uber高管的工作。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Uber;谷歌;高管;Waymo;re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