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PUS亮相MWC:发布下一个30亿用户平台计划

2017-02-28 10:35:00来源:央广网

  2月27日到3月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在巴塞罗那盛大启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通信领域展会,MWC一度牵动着行业的“神经”。从备受关注的三星、LG,到中国手机品牌的华为、中兴、联想等……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到可穿戴设备,配件,以及最新的科技产品……所有最新的移动科技都在这里公布。

  2月27日,作为拥有10亿用户的全球最大的用户系统,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第一品牌APUS,以软件厂商代表的身份应邀亮相本届的MWC盛会。此次参会APUS发布了“打造下一个30亿用户平台”的平台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展会期间,继与中国中兴公司牵手合作协议后,APUS将会与俄罗斯手机品牌FLY、印度内容与服务类品牌OLA(印度打车应用)、Uber等全球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既是行业对APUS作为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先平台的认可,也彰显了APUS面向全球范围内,与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合作的愿景。

  智能手机的未来30亿用户在哪?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曾不只一次地对外表达自己的观点,“全球70多亿人口,我们预计有60多亿接入移动互联网,而到目前为止存量市场已有30多亿,这也意味着还有30亿的市场空间。”

  而据权威研究公司的最新预测,预计到2022年待新兴市场国家的手机用户崛起后,智能移动手机的用户基数将达到61亿,约占全球总人口的70%。这不仅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目前的手机产业布局,更是会在 “移动先行”的未来世界改变和影响着我们工作和社交的方式。移动技术的作用和价值不言而喻。

  而被外界称为互联网老兵的李涛,凭借其近2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判断,从南美洲到东南亚、南亚、中东、俄罗斯、非洲,这样一块广阔的市场,互联网发展比中国落后了2-5年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他们目前所呈现的状态,正是中国2009、2010年时候的状态。中国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大概在2-3年后,将会在这些国家一一出现。

  例如总人口达到12.7亿的印度,如此庞大的用户基础市场仅有1.5亿人能够接入互联网,使用智能机。这个例子正好代表了现在新兴市场国家互联网发展的阶段。

  正是这种新兴市场的潜在空间和需求,决定了APUS在全球市场必定会有巨大机遇。尤其这些新兴市场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互联网需求缺口巨大。

  对于未来的30亿用户而言,智能手机绝不仅是一部移动通讯设备,更像是他们打开世界大门的万能钥匙。从医疗健康到信息知识、再到教育、就职、金融理财以及购物消费、娱乐和社交,它将成为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可以说,手机将为他们生活的改变和提升带来无限可能。

  这正是APUS创立的初心和目标,也是始终坚守的使命和愿景:让全球所有人都能够“0”成本的使用网络和科技,接受教育,改变命运;让更多人生活的更加体面和美好。

  自2014年成立伊始,APUS就致力于打造安卓手机用户系统,让安卓系统更易操作。APUS的这一理念和坚持得到了国际市场的欢迎和认可。APUS意为完美的用户系统,即取意“A Perfect User System”的简写。作为全球用户接入互联网的连接器,通过技术驱动,高效提升用户体验,APUS在原有手机的操作系统之上,创新地为用户打造了轻量级操作系统——APUS System:包括APUS 桌面、APUS Know、APUS探索发现、APUS加速、APUS移动搜索、APUS头条新闻、APUS消息中心等产品和服务。

  APUS尤其为改善发展中国家用户的手机使用和上网体验做出努力,APUS的产品理念既是“小、快、简单”,创新的解决了中低端手机的使用体验和上网体验,如APUS用户系统只有几M大小,充分节省手机内存;APUS 浏览器使用极限流量压缩技术,使用户在2G网络下也可快速浏览、搜索和下载;APUS的省电技术延长了手机使用时间,这对于依靠公共充电或电力供应不稳定地区的用户而言,极大的提升了使用体验。正因为如此,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APUS产品受到全球用户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用户的认可与好评,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南亚、南美等发展中国家用户占到70%左右。

  开放10亿用户平台为合作伙伴连接全球

  作为率先出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APUS早在成立之初便将市场定位在海外。

  李涛坚信,“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的先行者,APUS的目标除了为全球手机用户提供最好的智能手机用户系统和移动互联网上网体验,同时希望帮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走出国门,拓展全球市场。而海外战略的实现,全球业务的高速增长,又离不开本地化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秉承这样的策略,APUS不断推动着广泛的全球化合作,并通过输出其成熟的产品、领先的平台化和大数据技术、先进的商业模式以及雄厚的资金支持来消除全球互联网的信息鸿沟。

  于运营商而言,APUS的角色不仅是信息服务提供的平台,更为提升运营商与用户之间的粘性带去强有力的支持。

  对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而言,APUS丰富的流量资源和覆盖全球的渠道资源,为其用户打通了连通世界的大门,接轨更广阔的市场新机遇。

  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APUS的用户系统给手机用户带来的增值服务和优质的用户体验无疑是如虎添翼。

  而APUS强大的大数据平台更是为广告商和品牌商接触到精准的用户群体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持。

  正如李涛一直强调的,作为一个具有庞大用户基数的平台, APUS为行业伙伴们提供了巨大的流量和无限的合作推广机会。

  的确,根植于APUS全球化、多元化合作体系内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型,让APUS不仅将成为中国公司出海的坚实桥梁,更将携手全球更多合作伙伴共享APUS全球化的成果,创造更多可能。

  就在MWC展会不久前,APUS就与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海外市场尤为见长的实力手机品牌中兴手机达成全球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强强联手,软硬件组团出海,致力于帮助全球用户改善手机使用体验,未来将长期战略合作深耕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不断发掘和探索新的商业模型。

  而在此次MWC盛会期间,APUS又与俄罗斯本土手机品牌FLY达成战略合作,作为俄罗斯手机市场前三甲的品牌,FLY牵手APUS无疑是APUS开辟海外市场的又一步好棋,不仅夯实了APUS在俄罗斯市场的品牌基础,而且一旦双方资源的桥接,APUS的核心优势产品和用户系统也为FLY品牌注入了更强劲的竞争实力。

  近三年来,以实力圈粉的APUS深得人心,得到全球众多实力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全球市场的Facebook、Google、Amazon、Twitter;印度市场的InMobi、OLA, Flipkart;俄罗斯市场的Yandex等国际巨鳄,国内手机品牌华为、中兴、魅族等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构建APUS生态系统打造下一个30亿用户平台

  “APUS为改善手机使用体验而生,所以产品的使用频度非常高。而且APUS用户系统的独特性和优势,使其能了解用户特征、行为和使用场景,从而强化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 这是APUS全球合作伙伴Facebook的评价。

  新锐科技公司Button 的CEO兼联合创始人Michael Jaconi则说,用户体验是移动互联网产品竞争的制胜法宝,谁在用户体验方面赢得人心,谁就能取得竞争优势,这一点APUS做到了。

  硅谷自动化移动营销平台AppLovin一直是APUS的忠实合作伙伴,其公司副总裁Rafael Vivas表示,APUS系统及产品集群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全球开发者提升用户体验。通过与APUS的长期合作,使我们的用户获得了更好的手机使用体验。AppLovin将会一直与APUS合作共赢。

  APUS的平台开放计划,获得全球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和好评。基于此,APUS将不断构建自己的生态系统。通过技术上开放接口,将APUS用户系统平台化、插件化、接口化,将更多的本地化游戏、电商、视频、音乐、新闻、O2O等等内容和服务提供商接入到APUS生态系统中来。不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内容与服务,也帮助这些合作伙伴获得巨大的用户流量和商业收益。

  对于此次30亿用户平台计划发布,李涛表示,APUS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作为一个具有庞大用户基数的平台,APUS在发展中国家已有巨大的流量优势,未来将向发达国家发力,构建一个更广范围的全球性平台。APUS欢迎全球合作伙伴接入APUS平台,共生共赢,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内容、服务和上网体验。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APUS;用户系统;用户体验;魅族;移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