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点资讯将被百度收购?回应:将保持独立发展

2017-02-18 10:17:00来源:环球网

  2月17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百度将收购一点资讯,目前正处于谈判阶段,而如果收购完成后,百度将依托一点资讯发力内容和分发端。对于这一消息,一点资讯CEO李亚对环球科技表示:一点资讯将保持独立发展,对于传闻不予评论。

  据了解,2015年凤凰网、小米与一点资讯,三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凤凰新媒体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购其21%的股份,同时,还以2760万美元的价格,从该公司部分现有股东手中购买了13.8%的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凤凰网成为一点资讯最大股东。

  2016年,一点资讯完成D轮融资,并且以向OPPO关联公司发行D轮优先股的方式,换取在OPPO智能手机上预装一点资讯应用的权益。

  目前一点资讯背后共有三个股东,分别是:小米,OPPO以及凤凰网。

  而百度自去年开始发力内容业务,快速扩充团队。李彦宏在内部演讲中表示:“内容分发是我们的核心,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我们之所以很多业务能够做得起来,是因为我们有内容分发这样一个坚强的大盘,这个道理大家一定要明白。”由此可以推测,百度或将围绕内容分发来做战略布局。

  但对于此次传出的收购消息,一点资讯和百度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同时双方公关方面的负责人均表示未收到这一消息。

  对于一点资讯的发展策略,一点资讯CEO李亚曾表示:“一点资讯坚持独特的‘私人定制、价值阅读’产品定位,与‘有趣、有料、有用、有品’的四有内容理念,基于机器+编辑的‘人机智能’理念和独创的‘兴趣引擎’技术,有机融合智能推荐与搜索引擎,聚合全网海量优质内容,将用户主动搜索订阅与算法智能推荐相结合,精准、高效、智能地提供对用户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实用性与个性化内容,是信息爆炸时代的超级智能过滤器,为每个用户提供个人定制的价值资讯。”

  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用户在一点资讯平台上有超过46亿次的主动订阅行为,涉及365万多个关键词频道,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场景化、实用性、价值性的新闻资讯与内容需求。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发展策略;lsquo;rsquo;收购;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