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芝2016财年前三财季亏损近5000亿日元

2017-02-15 09:28:00来源:新华网

  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14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期报告显示,2016财年前三财季(即2016年4月至12月)预计将出现4999亿日元的亏损。

  东芝前三财季预计将就美国核电业务共计提7125亿日元的损失。东芝同时下调了2016财年全年业绩预期,净利润从原先预计的盈利1450亿日元下调至亏损3900亿日元。截至去年12月底,东芝预计已经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今年1月,东芝就表示,在美国的核电业务上遭受的损失最高可能达7000亿日元左右,高于去年年底时预想的最大损失5000亿日元。东芝称已经向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请求援助,同时不得不采取变卖资产等措施筹措资金。随后,东芝表示将加速出售旗下七家上市企业的股票,并且为拆分半导体业务正式启动了招标程序,以全面改善财务状况。

  据悉,如果东芝在本财年结束的3月底出现资不抵债,其股票将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降至二板。拆分业务需要在3月下旬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一些协调工作还将继续。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财季;财年;Qzone;东芝公司;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