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星Gear VR全球市场份额逾7成 大力普及收效

2017-02-09 11:30:00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9日消息,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uperData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三星Gear VR全球市场占有率逾七成,以压倒性优势荣登榜首。

  数据显示,Gear VR全球出货量达451万台,在全球VR头显总销量中占比达71.6%,索尼PlayStation VR销量为75万台,以12.5%占有率位居第二,HTC Vive、谷歌Daydream以及Oculus Rift分列其后。

  三星电子2015年11月携手脸谱旗下子公司Oculus研发Gear VR,以99美元的售价上市。三星电子在2016年2月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公开全新旗舰手机Galaxy S7时积极宣传Gear VR。脸谱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参加Galaxy S7发布会,介绍脸谱和三星在VR头显方面的合作情况,助力宣传Gear VR。2016年3月,三星为购买Galaxy S7和S7 Edge的消费者免费送出Gear VR,为普及VR头显做努力。

  SuperData方面分析称,2016年全球VR头显销售额达到18亿美元,虽然销售并不火爆,但VR头显已广为人知。今后VR头显市场前景良好,销量会继续增加。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VR;Gear;三星电子;谷歌;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