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发出首批64个网约车驾驶员证 以后跑业务需携带证件

2017-02-08 14:10:00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据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网站,今日重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发出,64名驾驶员成为重庆第一批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具有提供网约车驾驶服务的从业资格。这标志着重庆市网约车驾驶员正式进入道路运输管理行列。

  首汽约车司机郭银春第一个领到了重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证件上显示了姓名、从业资格证号、住址、从业资格类别、证件有效期等信息。除了郭银春,首汽约车还有63名驾驶员拿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有效期至2023年。

  重庆市运管局培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是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必要条件之一,申领该证件需要符合年龄、驾龄、无犯罪吸毒史、无酒驾记录等相关条件。此外,还需要通过由运管部门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合格后方可取得从业资格证。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有效期为6年。需要注意的是,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平时从事网约车业务时,需要随身携带证件。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酒驾;车司机;证件;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