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2016年继续领先平板电脑销售

2017-02-04 14:06:00来源:新华网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2日发布的最新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整体销量不佳,而苹果公司仍在这一市场保持领先。

  IDC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同比下降20.1%,降至5290万台。另一家有影响力的市场调研机构——战略分析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同比下滑9%,降至6350万台。

  IDC的分析称,2016年全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比上一年下降15.6%,降至1.784亿台。该公司的报告称,许多消费者不再喜欢“纯平板”的电脑,他们更倾向于那些带有可拆卸键盘的设备,而传统的平板电脑不带有精心设计的键盘。

  苹果公司本周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iPad销量为1310万台,同比下降近19%,不过这一销量在全球依然居于首位,占全球市场份额约24.7%。

  IDC的数据还显示,三星公司的平板电脑销量仅次于苹果公司,居全球第二。此外,亚马逊公司以及联想和华为公司的平板电脑销量也位居全球前五位之列。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平板电脑;苹果公司;iPad;IDC;公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