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公司发行100亿美元债券 为去年7月以来第二次发债

2017-02-03 09:53:00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3日彭博报道,苹果公司6个月来首次涉足债券市场,发行了100亿美元债券,这是本周第二家高现金储备的科技巨头发行债券,尽管特朗普政府料将对美国企业汇回国内的利润给予减税。

  苹果公司将上述债券分成了9部分。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其中期限最长的一部分是10亿美元息票4.25%的30年期债券。苹果将把发债所得用于一般公司用途,股票回购和资本支出都在这个范围之内。微软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发行了170亿美元债券,为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发行最繁忙的一个月画上句号。

  苹果近年来已经成为债券市场常客,自2013年以来每年至少发行一次债券。尽管债务负担增加,但其高达2,4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意味着,该公司可以维持次高信用评级。

  “他们在利润很高的情况下发行债券,”Columbia Threadneedle的基金经理Tom Murphy称。“他们致力于维持净现金头寸,他们的发债交易很难令人过于激动。”

  投资者需求旺盛,让苹果公司得以下调所有期限债券的发行收益率。据因交易并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其中30年期债券的发行收益率比同期美国国债高1.15个百分点,而初步指导价为约1.4个百分点。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负责管理这一发债交易。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发行收益率;苹果公司;公司债;发行债券;债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