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去年依法查处5500多个违法违规APP

2017-01-24 08: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去年依法查处5500多个违法违规APP

  中新网广州1月23日电 (索有为 林伟杰)记者23日获悉,为促进互联网应用商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规范APP信息服务,2016年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腾讯应用宝、PP助手、中国移动(微博)MM商场以及华为、中兴、酷派、魅族、OPPO、VIVO、金立、努比亚、一加等移动应用商店的规范管理,并依法下架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APP,共5500多个。

  在依法下架的违法违规APP中,“新加坡电台”“中国电台”“FM直播间HD”“大学电台”等200多个APP不具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登载时政新闻信息;“快看影视”“皮皮影视”“菠萝影视”“宅男必备”“夜都市”“春女郎”“总裁老公太粗鲁”“豪门萌妻当道”“香蕉部落”等1600多个APP传播色情低俗、暴力血腥类违法违规信息。

  此外,“成人社交”“求暖床-交友神器”“十大约泡神器排行榜”“白兔美女直播(躺在床上看美女)”“新夜直播”“已婚男女交友社区”等1200多个APP存在利用私密社交工具、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色情表演、“一夜情”等违法违规行为。

  “陌陌锁”“加密记事本”“农场消消乐”“wifi万能通”“银龄乐购”“手机定位”“极路由”“plarouter”“鹰击长空”等2500多个APP则分别存在强制捆绑无关应用、恶意吸费、侵权、窃取用户信息、拦截用户短信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述APP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法规。

  广东省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为契机,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规范应用商店及APP服务,依法维护良好的互联网传播秩序。欢迎广大网民对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凡涉及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APP;魅族;违法犯罪;依法维护;qq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