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美国两城市率先测试

2017-01-20 18:14:00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像快递无人机,面临着一系列的规则,使他们的商业可行性不确定,初创公司Starship的轮式机器人则已经推出机器人上门送餐服务,开始发送包裹了,时间不是几年之后而是从今天起。

Starship轮式机器人

  Starship轮式机器人

  Starship轮式机器人配备有六个轮子,身高不到2英尺,净重约40磅,行走速度每小时4英里。未来这些机器人会在人群中自动穿梭,目前还必须有人在旁边操控指导,并记录情况。每个机器人配送快递一天大约10单。

  Starship正在与外卖O2O公司DoorDash和美国众包物流平台Postmates合作。DoorDash已拿到测试许可证,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进行试验,Starship目前已经收到湾区城市76000人的订单。同时,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Postmates也开始在华盛顿特区进行交货测试。如果机器人配送出现失误,Postmates允许客户撤单,而DoorDash的客户则没有这么幸运。

  DoorDash联合创始人Stanley Tang周三在博客中表示,我们希望使用机器人运送那些较小的、短距离订单,逐渐实现更大和更复杂的运送服务。

  这是Starship第一次进入美国零售交货。上周,Starship刚获得172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已经在十多个城市测试其机器人,主要是在英国,并与阿肯色大学有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周林)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机器人;Starship;TechCrunch;美国零售;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