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显示器成任天堂Switch显示屏独家供应商

2017-01-19 09:51:00来源:环球网

  据外电报道,如果任天堂最新发布的视频游戏机Switch能够取得成功,获益的将包括不仅仅任天堂一家公司。作为Switch的独家显示屏供应商,陷入困境的显示屏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也将会从中受益。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任天堂已选定日本显示器作为该公司Switch 6.2英寸液晶触摸屏的独家供应商。Switch是任天堂在去年10月发布的下一代主机掌机一体机,该产品将于今年3月3日正式在全球市场发售。

  据悉,日本显示器将首批向任天堂提供300万块显示屏,并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向任天堂提供超过1000万块显示屏。截至目前,任天堂及日本显示器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任天堂在上周五表示,Switch将于3月3日在全球市场发售,售价为299.99美元。对于面临着激烈市场竞争的任天堂而言,主机掌机一体机Switch将是任天堂成王败寇的一款产品。

  消息人士称,与任天堂签署的独家供货协议,在初期不会给日本显示器的利润构成实质性影响。日本显示器的业绩,仍主要取决于包括苹果在内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不过与任天堂合作,符合日本显示器多元化客户群体的目标,能够扩展自身的营收渠道。目前,日本显示器正积极在车载配件和医疗设备领域进行扩张。

  日本显示器2012年由索尼、日立和东芝三家公司的显示屏业务组建而成。这家为iPhone生产显示屏的公司,目前超过半数的营收均来自于苹果。受iPhone出货量在去年放缓的影响,日本显示器去年出现了现金短缺的问题。去年12月,该公司从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获得了750亿日元(约合6.64亿美元)的援助。

  显示屏制造商正在争夺虚拟现实头盔等下一代科技设备的领导地位。目前的虚拟现实头盔主要使用了OLED显示屏。韩国显示屏制造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目前在OLED技术上处于领先。

  日本显示器表示,该公司已为虚拟现实开发了优化的液晶显示屏。消息人士称,任天堂方面目前尚无进入虚拟现实设备领域的计划,日本显示器可以利用与任天堂签订的协议,与其他虚拟现实设备厂商签约。

  这种战略已被其他任天堂供应商所使用。Nvidia在去年曾表示,该公司向Switch提供了客户版的芯片组,该协议将有助于Nvidia向其他移动设备制造商销售处理器。

  日本显示器此前也在向任天堂3DS掌上游戏机提供显示屏,但3DS的主要显示屏供应商仍是夏普。(腾讯科技/明轩)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任天堂;显示器;Switch;供应商;液晶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