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FF回应:工厂未停工 已进入第二阶段建设准备

2017-01-19 09:44:00来源:环球网

  FF 91发布后不到36个小时,预订量已经超过6.4万辆

  近日,有消息称,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下称FF)由于在本月初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的新车FF91发布会耗资巨大,而不得不面临工厂停工。对此,FF业务实际负责人、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对腾讯科技独家回应称,上述消息不属实,实际上,内华达工厂在12月份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对于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且第二阶段的建设即将启动。

  Sampson进一步解释称,第一阶段的工厂建设是指土地的平整准备工作,第二阶段是指接下来在土地上的厂房的建设。

  根据他的表述,FF在内华达的工厂建设即将进入接下来的厂房建设阶段,但对于计划何时完成第二阶段的厂房建设,Sampson在截至发稿前未做回应。

  “FF将权衡公司的各个部分,以实现我们的目标,并在2018年完成FF91的交付。” Sampson说。

  1月3日,FF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7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发布了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这款电动车性能卓越,可实现2.39秒完成时速0-60英里加速,并配备自动泊车、车联网等功能,但外界最大的顾虑在于FF能否像其对外所承诺的那样实现2018年交付,尤其是在FF屡屡爆出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

  FF称,在开放预订后36小时,FF91的预订量已经超过6万4千辆,但FF方面并没有透露实际支付预订金额的人数以及预订总金额。FF91在美国的预订金为每辆5000美元,在中国预订金为每辆5万元人民币。

  本周,FF的主要投资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宣布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总共168亿元人民币融资,暂时缓解了乐视及旗下生态的资金困难。

  尽管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再强调,融创中国所投资的是乐视的非汽车业务资产,但由于此轮融资涉及到部分贾跃亭个人的老股套现,外界有分析认为,这部分资金或将有很大一部分用于乐视及其生态的汽车业务。 (腾讯科技 纪振宇)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乐视;Sampson;孙宏斌;融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