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 机场将重点监控

2017-01-11 09:23:00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市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

  见习记者 张立 通讯员 陈晓晨

  晨报讯 近期,市交通执法总队将会同属地管理部门,在上海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虹桥枢纽等重点区域,对非法客运开展专项整治,尤其对虹桥机场停车场等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区域开展重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网约车”从事非法客运进行查处,对不符合《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 要求的车辆和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尤其加大对非本市注册登记的车辆非法从事“网约车”的打击力度。一经查实存在非法客运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和《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 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

  同时,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平台的查处,对网络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以及未向交通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相关驾驶员和车辆信息的,严格依法查处。近期,市交通执法总队将对相关平台开展检查,约谈平台主要负责人,要求平台公司尽快至执法部门处理已查实的非法客运案件,并敦促平台公司抓紧自觉清理不合规的人员和车辆。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专项整治;网约车;平台公司;执法总队;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