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特斯拉超级工厂量产电池单体 年产或达千兆

2017-01-06 15:25:00 来源:环球网

  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Tesla Motors)于本周宣布,其位于内华达州里诺(Reno)东部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开始批量生产新一代“2170”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此次量产的高性能的圆柱形“2170电池单体”由特斯拉与松下联合设计制造,其直径为21mm,高度70mm,可在最低生产成本下以优化形状系数为电动汽车和能源产品提供最佳性能。跟此前特斯拉与松下公司合作开发的电池相比,新电池高度更高,直径更大。而此类电池将用于特斯拉的储能产品和Model 3中。

  去年12月,2170电池单体已经开始试生产。而此次电池量产后,也将用于特斯拉Powerwall 2和Powerpack 2能源产品中。

  根据特斯拉的估算,2017年第二季度,Model 3电池单体将开始生产。到2018年,超级工厂每年将生产35千兆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接近世界其他所有锂电池产量的总和。

  而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并未全面建成。据了解,超级工厂采取分阶段建造的方式,因此特斯拉、松下及其他合作伙伴可在已完工的区域开始生产,并随后持续扩展。

  截至目前,建筑占地面积已达190万平方英尺,运营空间总计490万平方英尺。尽管现在工程的完成度也还不到总面积的30%,一旦竣工,超级工厂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

  特斯拉表示,超级工厂的投入使用也将为美国本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仅2017年,特斯拉和松下将雇用数千名当地员工,超级工厂在生产旺季将直接雇用约6500名员工,并在周边地区间接创造2万至3万个工作机会。” (李文瑶)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特斯拉;Gigafactory;量产;2170;锂离子电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斯拉2016年第四财季汽车销量增27%

据外媒4日报道,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 TSLA)第四财季销量增长27%,但仍未达该硅谷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交付至少8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原期望以强劲表现为2016年划下句点,以在今年推出新款Model 3之前维持投资者的信心。

2017-01-05 07:41:00

特斯拉2016年交付7.6万辆车 库存结余未达目标

特斯拉表示2016年交付了约7.623万辆车,低于去年年初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时制定的交付8万辆车的目标。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17-01-04 09:26:00

松下向特斯拉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

12月27日,松下宣布,该公司将向特斯拉位于纽约的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以共同生产光伏电池和模块。双方在周二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宣称,计划从2017年夏季开始生产光伏电池模块,并计划在2019年之前将模块产量增加到一千兆瓦。

2016-12-28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