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月1日起用户签入网协议必须实名

2017-01-05 09:1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通知自2017年2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提出,用户委托他人代办电信业务手续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户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查验。

   此外,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用户开通包月付费或需要用户支付功能费的服务项目时,应征得用户的同意。征得用户同意的凭证作为电信服务协议的补充协议,与电信服务协议具有同等的效力。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用户;入网;功能费;电信服务;电信业务经营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报告:iPhone用户人均每天遭电话骚扰1次 你是这样吗

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平均每个iPhone用户每天至少会收到一次垃圾来电骚扰;iOS骚扰诈骗电话标记分布城市中,上海以诈骗电话58.1万、骚扰电话5.5万,排名第一,其次为深圳、北京和广州;iPhone男显然比iPhone女更难以忍受电话的骚扰。

2016-12-23 14:49:00

电子商务法要来了 删差评骚扰用户最高罚50万

草案着力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将近年来一些成熟经验做法上升到法律作为制度确定下来。

2016-12-20 09:15:00

电子商务法草案:强调保护用户个人信息

市场秩序与公平竞争,规定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责任、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禁止、信用评价规则。在适用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根据电子商务发展特点,积极构建在线纠纷解决机制。

2016-12-19 1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