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7年人工智能进入快速发展期 智能互联网时代到来

2017-01-03 14:29: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AlphaGo战胜李世石让各界意识到了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日渐成熟,其应用潜力不可限量。业内预计,2017年开始,人工智能技术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智能互联网时代也将随之到来。

  事实上,谷歌、亚马逊、IBM、百度等国内外公司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相关应用也已经取得实质性突破。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新一轮技术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全球从芯片到互联网几乎所有的行业巨头都正在把发展重心转向人工智能。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已将人工智能列为2017年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第一战略性技术,并预计2017年全球将有超过60%的大企业开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则认为,2017年将是人工智能应用开始普及的重要一年。届时,人工智能将开始在医疗、制造业、交通、能源、金融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会大大促进这些行业的发展水平,并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已进行了大量的前期研究,而联想、华为、京东等企业也已开始在这一领域展开积极布局。业内普遍认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并不大,在不少细分领域还处在国际先进水平。2017年相应的人工智能应用在我国将开始涌现,这将大大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水平。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就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我国互联网正在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记者 侯云龙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时代;谷歌;互联网企业;发展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新百度云 以人工智能推动双创升级

10月11日,百度宣布对旗下百度云计算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原面向企业的“百度开放云”正式启用“百度云”品牌。”  当前,中国“双创”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而百度云通过技术输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和应用普及,也将进一步推动双创向智能方向升级发展。

2016-10-12 11:20:00

中国日报实现世界首例人工智能视频采访

中国日报通过整合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采访真人而制作虚拟视像,可全天候、全方位回答全球受众的提问,成为世界上首家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新闻采访实务的媒体,实现了多媒体新闻报道的重大突破。

2016-10-05 10:20:00

百度创建独立风投公司 2亿美金聚焦人工智能

9月13日,百度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李彦宏将亲自出任董事长,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百度方面表示,新成立的百度风投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2亿美金。

2016-09-13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