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再度否认iPhone6s电池有安全问题

2016-12-30 09:52:00 来源:海外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12月29日消息,针对外界怀疑iPhone 6系列电池存在安全问题一事,苹果再次发出声明,承认部分电池有问题,但否认电池存在安全问题。

  近两月,有大批用户表示手中的iPhone 6s在电量还有60%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关机,再次开机需要连接电源,此外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Plus也未能幸免,用户无奈的表示只有时刻保持高电量才能正常使用。对此,苹果售后刚开始表示并不是电池的问题,可以尝试刷机,若刷机后依旧无法解决,则可以选择返厂维修,费用约2000-3000元之间。

  但是这种情况的并非个体,已经有数百位甚至更多的用户反映iPhone 6s自动关机问题,并且不仅仅是国内地区,在国外也曾有过此类报道。用户怀疑高耗电与系统有关,但除了iOS 10系统之外,iOS 9系统也会自动关机。

  此前苹果手机出现自动关机情况时,苹果官网就曾发布过其各个产品的适宜温度带,其中iPhone的理想使用温度带介于 16 至 22 之间。在非常寒冷的环境下使用设备时,可能会发现电池使用时间的降低,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当电池温度返回正常操作范围,其性能也会随之恢复正常。但并没有明确说明非常寒冷的低温环境有可能导致iPhone自动关机。

  鉴于苹果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11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协会已经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进行查询。

  11月21日,苹果对中国市场“iPhone自动关机”事件做出正面回应称,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并愿意为这些问题产品免费更换电池。一改往日“傲慢”,这是苹果登陆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在较短时间内针对中国用户问题做出回应并解决。但苹果公司承认并明确的问题产品仅限于2015年9-10月生产的iPhone 6S机型,不少消费者对此方案不满,因为问题产品并非只涉及iPhone 6S,包括iPhone 6S Plus、iPhone 5S等用户均出现过上述问题。

  中消协于11月29日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更多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希望苹果公司对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以及生产日期在2015 年9月到10月之外的iPhone 6s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尽快汇总分析,查找原因,提供解决方案。对现有的《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中消费者存疑的条款及时进行有效解释,方便消费者咨询、预约,同时,苹果公司应做好零部件备货工作,提高更换电池的效率,保障消费者正常通讯需求。

  本月初,苹果公司发布了《有关 iPhone 意外关机的信息》,称少数于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生产的 iPhone 6s 设备中,某项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使电池电量消耗速度快于正常水平,导致意外关机,这并不是安全问题。

  苹果公司称,为帮助消费者解决这个问题,苹果公司为受影响的设备免费更换电池。iPhone 6s 用户可以在 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网页上输入设备序列号,查询其设备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苹果公司对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该公司表示,希望消费者了解到,iPhone 在设计时有意允许设备在一定条件下自动关机,如极度寒冷的气温。发生自动关机的某些情形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是意外,但这种设计是为了保护电子元件避免由于低电压遭到损伤。该公司探寻了导致 iPhone 意外关机的其它可能性,经过深入调查,尚未发现其它原因,将继续关注和分析顾客的报告。

  只是,可以看到,苹果最新的声明还是仅限于iPhone 6s系列的产品,对于其他苹果产品的自动关机问题该公司并没有给出交代。

编辑:王蕊

关键词:电池温度;iPhone;苹果公司;电池使用时间;苹果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因手机没电而头疼?电子产品应这样充电

德国电器电子与信息技术协会的专家说,如今大部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设计寿命约为3年,也就是充电500到1000次。为尽可能延长使用期限,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点:电池温度、充电频率以及充电程度。

2015-08-03 07:11:22

“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因电池故障暂停环球飞行

(记者张淼 聂晓阳)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团队15日发表公报称,因温度过高对电池造成的不可逆损害,“阳光动力”2号被迫将下一段环球之旅推迟至2016年早春。目前,“阳光动力”2号已经完成全部12站全球飞行中的8站,全球总行程已经过半,下一站飞行为从夏威夷飞往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

2015-07-16 13:01:38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因电池故障暂停环球飞行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团队15日发表公报称,因温度过高对电池造成的不可逆损害,“阳光动力”2号被迫将下一段环球之旅推迟至2016年早春。

2015-07-16 08:3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