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高通在韩国被重罚 创韩反垄断罚金历史纪录

2016-12-29 10: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28日宣布,因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决定向高通开出1.03万亿韩元(约合8.53亿美元)罚单,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历史纪录。

  该机构表示,高通公司仅向手机生产商授权其关键专利,并未合理磋商授权条款。并且,高通公司在韩国销售其手机芯片时,强迫客户签署专利授权合同,而高通并没有因为使用其他手机生产商所持专利而支付公平的价格。高通则称韩国当局的这一决定史无前例,令人无法忍受,并表示将向首尔高等法院上诉。高通法律顾问Rosenberg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不会立即生效,高通在上诉的同时将向法院寻求暂缓执行。

编辑:王蕊

关键词:反垄断;高通公司;罚金;Rosenberg;韩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秘《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启动六部反垄断指南的编写工作已有半年多时间,为的是给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指导,提高反垄断执法透明度。记者近日了解到,《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初稿形成。

2016-01-10 07:00:00

《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初稿完成 将公开征求意见

今年6月,发改委启动了《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的起草工作,目前已完成初稿,征求了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及实务界人士、部分中央和地方执法人员、部分外国专家的意见,下一步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5-12-11 15:42:00

李嘉诚“抄底英国”遭反垄断调查

李嘉诚“抄底英国”遭反垄断调查,据外媒11月2日报道,欧盟对李嘉诚名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收购英国电信运营商股权进行反垄断调查。根据此前报道,李嘉诚旗下公司和记黄埔今年3月宣布,已与TelefónicaSA达成协议,将以92.5亿英镑(约143亿美元)从后者手中收购英国运营商O2全部股权。

2015-11-02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