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不只有乔布斯!你所不知道的苹果十大创始人

2016-12-27 16:25:00 来源:环球网

  提起苹果,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乔布斯,殊不知,苹果取得如此的成功可不只是乔布斯一个人的功劳。美国Businessinsider 12月26日就介绍了包括乔布斯在内的十位苹果创始人早期加入苹果以及当前的状况,让我们一一来认识一下。

  资料图

  1.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技术转家

  沃兹尼亚克是苹果的技术专家,当年差一点就错失了加入苹果的机会,早先他在惠普得到一份工作,考虑是否要加入惠普,思虑再三,最终选择了苹果。多年以后,沃兹仍时常在硅谷发表演讲、接受采访,甚至参加了美国真人秀“与星共舞”,生活可谓丰富多彩。

  2. 史蒂夫·乔布斯——“二号”人物

  为什么乔布斯是“二号”呢?苹果原CEO迈克尔·斯科特说,“我没有给他一号是因为我觉得给他扣那个头衔太大了”。我们知道,乔布斯曾经被驱逐出苹果,创建了名为NeXT的公司,后来苹果收购NeXT,乔布斯又荣归苹果。

  3. 迈克·马库拉——投资人

  迈克·马库拉早年给苹果投资25万美元,得到30%d 股权作为回报。此外,他还协助管理苹果公司,开发了商业计划,雇佣了苹果第一个CEO,在沃兹尼亚克犹豫要不要加入惠普的时候,坚持邀请沃兹尼亚克加入苹果。他在苹果一直待到1997年,见证了乔布斯的驱逐和回归,离开苹果后,他又投资了几个公司,还给圣塔克拉拉大学提供过捐助。

  4. 费尔南德斯—— 两位“史蒂夫”雇佣的第一位员工

  费尔南德斯高中时就认识了史蒂夫·乔布斯,他还是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的邻居兼好友,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成立苹果后,第一个雇佣的就是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1993年离开苹果进入数据公司Ingres,目前他担任Omnibiotics公司的CEO。

  5. 罗德·霍尔特——二代苹果研发中非常重要的人物

  罗德·霍尔特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设计师,当初加入苹果的时候有所迟疑,他说他是被乔布斯“骗”来的。霍尔特帮助研发了二代苹果的电源供应器,在苹果待了六年。

  6. 兰迪·威金顿——在有名的科技公司都工作过

  兰迪·威金顿说他的主要工作是重写BASIC代码,使其能够在二代苹果上运行。BASIC是一种早期编程语言,是计算机处理技术的核心。离开苹果之后他又在eBay、Google、Chegg和Square等大公司工作过。

  7. 迈克尔·斯科特——苹果原CEO

  迈克尔·斯科特给每个员工进行编号,给自己编号7,说是参考了詹姆斯邦德007。当初进入苹果是受到迈克·马库拉的邀请。

  8. 埃斯皮诺萨——高中时就加入苹果

  埃斯皮诺萨在14岁时就加入了苹果,当时他还是个高中生,现在还在苹果工作,算是苹果任期最长的员工了,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说,当时斯科特给员工编号的时候他还在学校,等来的时候编号已经分完,所以只能分到他不太喜欢的8号。

  9. 雪莉·利文斯顿——迈克尔·斯科特的得力助手

  雪莉·利文斯顿是苹果的以一个秘书,时常要做很多零碎的事情,为早期的苹果公司做了很多贡献。

  10. 加里·马丁——会计

  加里·马丁是苹果公司的首位会计,当初加入苹果的时候并不看好苹果。他在苹果呆到1983年,后来,跳槽到一家太空旅行公司 Starstruck,再后来他在其他几个公司担任首席财政官。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1983年;Omnibiotics;苹果公司;二号;史蒂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营改增要减税5000亿,总理这步棋深谋什么?

11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的汇报。对于全面实施营改增的要义,李克强总理一语点透:营改增不简单是税制改革,也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

2016-12-01 22:00:00

“美丽妈妈”十余年收养20余名流浪儿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2007年“感动湖北十佳母亲”、无私收养流浪儿的“美丽妈妈”高美丽,再次荣获襄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笔者6日下午在樊城区董台社区居委会附近一间简陋的石棉瓦房里见到了高妈妈,狭窄的屋里堆满了捡来的破旧物品。

2016-11-29 08:26:00

女法医解密真实工作状态:戴手套到处拍照?不可能

在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法医张鹏雨眼中,《法医秦明》只是一部偶像剧,有太多的细节与法医不符。手套被污染后哪里都不能摸,刘海只能请同事帮忙理,实在受不了了脱掉手套,整理完了重新换一副手套。对于《法医秦明》中主角穿着西装工作的场景,张鹏雨直言不可能。

2016-11-16 0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