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球首条电容储能式电车公交充电桩亮相宁波鄞州街头

2016-12-26 16:35:00 来源:钱江晚报

  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最近在鄞州部分公交站台上,多出了一个高约4.5米的庞然大物,这是个啥?这是全球首条电容储能式电车公交(以下简称“无轨电车”)的充电桩。可别小瞧它哦,无轨电动公交车经过,仅30秒钟,上下客的时间,就能完成一个闪充,可让车行驶约5公里。据悉,第二批要投放的超级电容车,将集中采用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制造的最新升级版车型。

  从外表看,虽然同为12米车型,但相比上一代电车,升级版车型储能更多:45秒一次性充满电,续驶里程从5公里提高到10公里,借助辅助电池,续驶里程可达35公里。

  昨天,记者从鄞州交通部门得知,目前首批开通的3条无轨电车线路,已经上路了。第二批还有5条线路,正在建设中。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鄞州;储能式;无轨电车;车型;续驶里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牛谎称“车站没票” 每张票加价150元出售

黄牛谎称“车站没票” 每张票加价150元出售,春运回家,个个都是归心似箭,有些不法分子就想趁机捞一把。与鄞州客运总站相比,城西客运站发往湖南、湖北、江西、重庆、江苏、安徽、河南等省的部分线路目前尚余部分客票。

2016-01-26 06:35:00

鄞州已有44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投用 你家门口有吗?

12月1日,随着最后6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投入使用,鄞州公共自行车三期44个网点已完成所有基础建设、设备安装,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其中,鄞州共有207个网点,6486个桩位,在新城区范围内基本建成“公共自行车”“公交+自行车”“轨道+自行车”“轨道+公交+自行车”的交通出行方式,努力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5-12-01 18:03:26

鄞州 巨灾险获赔付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文胜 陈云)记者今天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支公司获悉,据初步统计,受台风“灿鸿”影响,该区1万余户居民家中进水且水位线在20厘米以上,因符合宁波巨灾保险救助条件,将根据水位线不同获得500元或1000元的救助。他告诉李啟忠,宁波市政府为全体居民投保了巨灾保险,不用居民出一分钱,他家也能获500元救助金。

2015-07-15 05:3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