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专利大战再升级:诺基亚旗下Withings产品遭苹果全线下架

2016-12-26 10:38:00 来源:大河网

诺基亚今年收购了可穿戴设备厂商Withings

  诺基亚今年收购了可穿戴设备厂商Withing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上午消息,正当大家都在准备过一个相对安静的假期之时,苹果和诺基亚却在准备鸣锣开战,两家公司争夺的对象是一批专利的使用权,市场价值达7.2亿美元。这场始于2011年的专利战本已偃旗息鼓,不想却在年终岁尾重燃战火。

  上周早些时候,苹果在美国加州提起诉讼,声称诺基亚从交易中删除了某些专利,目的是“索取过高的专利费”。后来该公司又在一份声明中补充称,前智能手机巨头正在“采用专利流氓的伎俩”。

  而诺基亚一方则在德国的三个城市和专利战发生地(即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涉及与智能手机硬件和软件相关的32项专利。

  两者的上述举措应该不会对假日季销售造成冲击,但无休无止的诉讼大战即将爆发,Withings产品已从苹果在线商店中消失了。而且,在苹果的线下商店也找不到这些产品,因为线上线下的库存是同步的。

  Withings今年年初被诺基亚收购,其主要产品包括Wi-Fi体重秤和各种健康及健身设备。(斯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诺基亚;Withings;苹果;产品;智能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诺基亚称其已在11国对苹果发起40桩专利诉讼

诺基亚指控苹果侵犯了其32项技术专利权。周四,诺基亚称已在11个国家发起了40桩专利诉讼。

2016-12-23 09:10:00

诺基亚称苹果32项专利侵权 在德、美发起诉讼

继美国最高法院刚刚在苹果与三星的专利案中做出了有利于三星的判决后,12月22日消息,诺基亚又将专利大锤砸向苹果公司,指控苹果旗下iPhone、iPad等产品侵犯公司32项技术专利权,并在德国、美国等地发起诉讼。

2016-12-23 09:09:00

诺基亚在美德起诉苹果侵权 涉及32项技术专利

腾讯科技讯诺基亚今天披露,其律师团队已经将苹果告上美国和德国法庭,状告苹果产品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已经向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以及德国杜塞尔多夫、慕尼黑以及曼海姆等地方法院递交诉状。

2016-12-22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