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法乐第确认两位高管离职:否认贾跃亭全面接管一说

2016-12-24 16:59:00 来源:大河网

前法拉利美国高管马龙已经离职法乐第

  前法拉利美国高管马龙已经离职法乐第

  过去一年,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国内媒体常译为法乐第)一直是媒体报道的焦点。在经历了工厂欠费停工的风波之后,这家公司定于明年1月3日CES(消费电子展)发布量产豪华车。

  但就在圣诞之前,美国多家媒体再次爆出FF的负面新闻,两位今年刚刚加入的高管已经离职,贾跃亭已经实际接管了这家公司。这两位高管分别是FF全球首席品牌和商务官马龙(Marco Mattiacci)和产品营销与市场推广规划副总裁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这意味着FF的品牌营销两位直接负责人已经双双离职。

  “马龙的确已经离职,FF随后可能发布正式声明。”在新浪科技驻美记者提出置评要求之后,FF公关部门如此表示。但他们并没有确认萨默是否离职,表示并不知情。不过,新浪科技在萨默的Linkedin网页上看到,他已经宣布自己离职并在寻找新工作机会。

  意大利人马龙今年6月刚刚加入FF,他此前曾在豪华车法拉利效力16年时间,担任过法拉利北美部门总经理等诸多高管职位。FF已经将首款上市新车定位在高于特斯拉的豪华车级别,此前外界认为,马龙的加盟能对FF的豪华车品牌营销带来诸多专业提升。

  但FF内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A向新浪科技透露,马龙周三还在公司开会,布置安排CES期间的活动议程,看不出有离职的迹象,因此得知他离职的消息有些意外。

  他透露,马龙家住在纽约,周四应该已经回家过节。美国目前正值圣诞假期,很多公司本周四开始已经陆续放假。这位员工还透露,萨默副总裁的职位并不属于核心高管,他是向马龙报告的。

  新浪科技目前还无法联系到马龙和萨默置评。萨默今年9月加入FF,此前曾经是大众汽车美国负责市场营销的高级副总裁,此前曾在奔驰、欧宝、雷诺、大众汽车先后效力了23年时间。

法乐第官方Twitter上周发布过贾跃亭讲话一事

  法乐第官方Twitter上周发布过贾跃亭讲话一事

  关于贾跃亭接管FF团队一事,新浪科技驻美记者也从FF公关部和两位内部人士处得到了不同的说法。FF公关部表示,“外媒关于贾跃亭接管FF的报道完全不属实,公司内部目前正常运作,正在积极准备CES的新车发布。”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FF员工B则向新浪科技透露,贾跃亭最近的确在洛杉矶,主要是监督和处理乐视美国和FF的一些工作,积极筹备CES的新品发布。本周末,贾跃亭还会去洛杉矶一家商场外部的乐视临时体验店,为乐视美国的品牌推广工作造势。

  上周五贾跃亭在FF内部召开了一次内部大会。FF官方Twitter也公布过此事,将贾跃亭称之为投资者。FF员工A表示,贾跃亭说的基本是一些鼓舞士气的话,“坦白的说,他说的多是套路话,我都不记得有多少实质内容,无非是说美好前景之类的,但根本不是外媒所说的令人不安。”(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贾跃亭;FF;高管;乐视;Linkedin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如果贾跃亭不换脑筋,乐视资金链还会出事

从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兼CEO贾跃亭11月6日发布公告承认“扩张太快烧钱太多”,至今已经过去了46天。曾强:我们仍然看好乐视,仍然看好颠覆性技术,时间会让他(指贾跃亭)知道,我们会跟他同舟共济。

2016-12-22 10:10:00

贾跃亭回答43个问题 但有5个没说清楚

麻烦缠身的贾跃亭,于12月11日公开亮相,一一回应了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就乐视手机的资金链问题,贾跃亭表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60%、70%,接下来的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即所有的业务都正常运转。

2016-12-12 09:19:00

贾跃亭:乐视致新将在一个月内完成较大规模融资

贾跃亭认为,乐视推迟了商业化进程,这是为“反常规”付出的代价,他还说乐视汽车就是反常识。 他说,一个月内,乐视网旗下公司乐视致新会完成一轮较大规模的融资,此举将令乐视的困难“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2016-12-12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