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Windows总是更新错误 微软推出官方解决工具

2016-12-24 12:05:00 来源:大河网

  Windows Update你肯定很熟悉,这是一个为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漏洞、驱动和软件更新的工具。不过,这个工具继承了微软的“光荣传统”,经常出现不讲理的“更新错误”,而且,每次错误,电脑都只提示一个天书般的错误代码,让人抓狂不已。

  虽然久病成医,大家在网上分享了很多解决错误代码的方法,但是,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很多时候,解决办法并不能“药到病除”。

  现在,微软终于推出了官方的解决方法,帮你处理让人头大的问题。

  在这个名为“修复Windows更新错误”的页面,微软声称提供了解决所有Windows 7、Windows 8.1和Windows 10更新错误的方法。

  此分布指南提供了修复安装更新时遇到的问题的步骤。 常见的错误代码如下:0x80073712、0x800705B4、0x80004005、0x8024402F、0x80070002、0x80070643、0x80070003、0x8024200B、0x80070422、0x80070020。这些步骤应能修复所有错误,而不止本文列出的这些问题。

  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7和Windows 8.1,微软告诉你的方法是:在控制面板中的“网络问题”里,选择“疑难问题解答”,然后按照向导中的步骤进行诊断,并解决问题。如果你非要说,这个东西本来就有,但从来都没见它能真正解决问题,哈哈哈哈哈,那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笑中带泪)。

  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可能只限Windows 10操作系统,因为微软提供了一个叫“Windows更新疑难解答”的程序供你下载,它是一个latestwu.diagcab文件,安装之后点击运行,它会给出修复Windows更新问题的步骤。

  不过,对于Windows 10来说,最大的问题可能不是Windows更新错误,而是它毫无征兆地自动更新。最尴尬的时刻,莫过于你要打开电脑要工作,或者关电脑下班,然后Windows 10默默地跳出来“坐和放宽”地更新自己。

  虽然网上也流传着不少禁止Windows 10更新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不仅繁琐,而且禁止更新本身是在拿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冒险。

  这个问题,微软官方更该来解决一下吧?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微软;错误代码;Windows操作系统;网络问题;修复Window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成立新基金以支持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在人工智能投资领域中,领先的投资者是英特尔、谷歌和三星等科技巨头旗下的风投部门。微软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开发旗下许多项目,其中包括为其Azure云平台添加了机器学习功能等。

2016-12-13 09:23:00

欧盟批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交易

欧盟周二批准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交易,此前该公司已同意欧盟提出的保护性措施以减轻其反垄断忧虑。”  为了赢得欧盟的批准,微软还已同意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可继续使用Office应用程序界面,这种应用程序界面使得独立程序之间可互相通信。

2016-12-07 09:33:00

微软新推出AI聊天机器人Zo:可能是小冰的外国姐妹

2016-12-06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