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无人机撞上飞机后果多严重?比鸟类严重多了

2016-12-24 09:40:00 来源:环球网

  无人机越来越火,但由此引发的安全问题也越发凸显,尤其是对民用、军事航空的威胁很大。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统计,截止到2016年8月,有将近60例无人机和飞机的摩擦事件。

  虽然还没有无人机和飞机相撞的事故发生,但如果不严加管理,恐怕真的会有类似悲剧,而一旦发生会有多么严重呢?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就进行了一次模拟试验。

  要知道,客机起飞或着陆时是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与无人机发生碰撞的概率也相对最高,因为此时客机正处于低空飞行状态。

  克兰菲尔德大学的Ian Horsfall教授及其团队制作了一个可以模仿无人机物理特性的射弹,与普通规格的无人机体积和重量基本相同,由压缩空气驱动,射出后时速可达321公里。

  测试显示,模仿无人机的射弹可以轻松将雷达罩撕开一个大口子,而相同重量下,模拟飞鸟的装置只会反弹回来。

  据解释,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不是重量或速度,关键是结构硬度。

  比起鸟类的软组织和肌肉,无人机在结构上更致密,硬度也强上许多,因此鸟类卷进发动机后容易被旋转叶片给搅碎,无人机却能像块石头一样直接洞穿发动机。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无人机;鸟类;飞机相撞;射弹;克兰菲尔德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飞”同一般:百架无人机穿越哈密大海道

12月22日,在天山翼龙的故乡,被称为“世界极品魔鬼城”的新疆哈密大海道雅丹景区,上演了一场奇幻大戏,1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飞手,105架无人机,在亿万年的雅丹群落穿行,竞技角逐。”  首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哈密地区行署、中国新闻社、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新疆日报社、新疆电视台共同主办。

2016-12-23 17:30:15

雾霾消散蓝天现 芙蓉湖畔许昌赞

12月22日,受降雨和北风影响,困扰河南省许昌市数日的雾霾终于散去,迎来晴好天气,无人机视角下的芙蓉湖,景色迷人甚是美丽。芙蓉湖占地705亩,直径840米,最大蓄水深度3米,平均水深2.7米,以颍汝总干渠和中水为主要水源,项目总投资3.5亿元。

2016-12-23 10:02:00

首届中国无人机航拍大会高峰论坛在新疆哈密举办

12月21日,首届中国无人机航拍大会高峰论坛在新疆哈密市成功举行,吹响了丝绸之路上无人机航拍的“集结号”。”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为年轻的地级市,哈密举办首届中国无人机航拍大会高峰论坛,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2016-12-22 10:0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