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世界首条太阳能道路投入使用 公里造价3610万

2016-12-24 09:37:00 来源:环球网

  虽然法国拥有了世界上第一条由太阳能板铺设而成的道路,但这种应用方式也存在着不少问题。

  继特斯拉在10月份推出太阳能屋顶之后,法国诺曼底一个名叫Tourouvre-au-Perche的小镇最近又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由太阳能板铺设的道路。

  在本周三,法国生态部长Sgolne Royal宣布这条太阳能道路正式投入使用。它全长1公里,覆盖面积3000平方英尺(约279平方米),造价则高达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10万)。在今后,这条道路将为附近路灯提供足够的电力。

  据介绍,为了降低车辆行驶所造成的磨损,这条道路的太阳能板都被覆盖了一层硅基树脂。如果其表现符合预期,Royal希望在法国高速公路上再建设1000公里的类似道路。

  但是,这种太阳能道路也面临着一些问题。首先,太阳能板在平躺时所能产生的能源不如倾斜放置。与此同时,其造价也要比传统太阳能板高出非常多。

  负责建设这条道路的技术公司Colas表示,他们目前在全世界拥有约100个太阳能道路项目。在未来,他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这种太阳能板的造价。

  Solar Roadway是另一家主攻太阳能道路的技术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就在美国密苏里州康威市的66号公路安装了几块太阳能板。但这个项目所面临的问题和法国相同:高到无法承受的建设成本。(原作者:Jordan Golson,编译:肖恩)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太阳能板;Tourouvre-au-Perche;Colas;造价;道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一太阳能 创光电转换率纪录

美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1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创下了碲化镉(CdTe)光伏组件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其一个先进的原尺寸组件实现了18.6%的光电转换效率。

2015-06-17 07:31:06

美推出“太阳能公路”可为车辆供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3日报道,美国爱达荷州一个家庭企业公布了其关于太阳能道路的设计理念,并且已完成了一个“停车场”的样板。参与开发的斯科特(Scott)和朱莉(Julie)说,他们已经开发出一小部分的太阳能供电的道路,以证明他们这一设计的可行性。

2014-05-14 15:21:43

欧盟将对部分中国太阳能板生产商征收2年双反税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盟委员会昨天(2日)发表声明,决定从本月6日开始,对没有参与“价格承诺”的出口欧盟的中国太阳能板生产商,征收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2013-12-03 08:55: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