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滴滴出行获评央广网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出行APP

2016-12-22 21:45:00 来源:央广网

  12月22日消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主办的“2016移动生活峰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活动现场揭晓了9类领域共27个“2016移动生活峰会”年度APP奖项。其中滴滴出行凭借在2016年的突破性发展和出色成绩,获评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出行APP。 

  据了解,本次参与评选APP的领域包括:购物、出行、旅游、健康、影音、餐饮服务、综合服务、金融理财和消费支付9类。每个领域分设“年度最具影响力”、“年度最具潜力”和“年度最具创新力”三个奖项。此次评选采用严格的评选标准,将专家评审与网友投票相结合。综合了央广网特约评估团建议、网友投票和第三方数据提供商易观的专业数据,确保了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

  回顾滴滴出行在2016年的发展,无论是在业务方面,还是在社会价值层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增长。今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这一里程碑式的交易标志着中国共享出行行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在订单量方面,2016年整个滴滴出行平台的订单量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平台的日订单量峰值已突破2000万,比全球其他共享出行应用的总和大出3倍,成为中国第二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承担起应有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据了解,目前滴滴平台上,每天有600万人次通过拼车和顺风车的方式出行,而每天通过共享出行的方式节省的能源换算成碳排放量,相当于1万亩树林的生态补给。

  同时,滴滴的发展还为整个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支撑。目前滴滴(含优步中国)平台每天直接为207万司机提供了人均超160元的收入。2016年,两大平台为全社会创造了超过1700万的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 其中有大部分是来自重工业和去产能行业的下岗工人,以及许多退伍军人、因出口和制造业不景气而转行的工人和私营企业主等。在这个过程中,滴滴起到了“社会经济转型中减震器和缓冲阀的作用”。

  2016年是分享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年,各个领域的移动互联网企业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17年,随着分享经济逐渐深入化发展,相信在移动生活领域将会出现更多应用、更多创新。

编辑:马静

关键词:滴滴;移动生活;APP;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滴滴司机入选孔子学院教材

2016-11-29 13:05:00

东亚论坛:滴滴瞄准全球化 中国变革者正在崛起

2016-11-21 15:14:00

程维:滴滴高速发展背后的四个主要引擎

虽然很难,但有机会推动技术变革。改变这个世界,是每一代年轻人最幸福的事情。

2016-11-18 1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