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58到家陈小华:创业应似酿酒 相信时间的力量

2016-12-22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央广移动生活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58集团高级副总裁、58到家CEO陈小华表达了自己对资本寒冬的看法,他表示,资本寒冬时期,如果创业妄想快速成功,必须依靠风口,而如果相信时间的力量,长期坚持,那么所谓的经济周期、概念等不过是昙花一现。

  陈小华坦言,创立58到家是因为他相信时间的力量,他以酿酒比喻创业的过程。“就和做菜一样,有些东西像烧开水,烧开水讲究的就是快速的加把水烧开,如果你慢慢地烧,那壶水永远都不会开,所以他们叫烧开水。而有些东西就像酿酒,酿酒快不了的,它就得经历过发酵,就得经历时间的等待,所以你创业如果妄想1年、2年或3年成功,可能风口对你特别重要,但如果你准备10年,你相信时间的力量,我觉得所谓的经济周期,所谓的概念都是昙花一现。”

  陈小华认为,风口没有什么不好,风口就是商业模式的选择,创业一定要选好的赛道,好的商业模式。但是他强调,在生活领域的创业不是烧开水,是酿酒,要相信时间的力量。

  他坦言,58到家创立2年以来,已经经历冰火两重天。上门O2O行业已经从2014至2015年上半年的资本热捧期,直转而下进入“寒冬期”。他认为,生活领域的创业收获非常慢,但是前景巨大,要获得持久发展需要有强大的支撑能力,这必将是一场残酷的战争。“这家公司地面5千人到一万人,一定是巨大的战争,如果没有这个就不要准备了”,“我们愿意花10年去赢得这场战争”,陈小华说。

  陈小华表示,就像滚雪球比赛一样,创业投资只要找到最长的雪道,然后那个雪山最湿润,又厚,一直滚,就能成功。“我们不擅长抓风口、抓趋势,但是我们擅长酿酒,我们愿意抓住那些亘古不变的需求,我们只相信时间。” 

编辑:王蕊

关键词:陈晓华;58到家;2016央广移动生活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教师与人分手欲独吞房产 男方起诉索款

虽然陈晓华和黄明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但两人感情发展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思考,黄明感到自己与陈晓华分居两地,心中渐渐有了悔意,几经思量,便向陈晓华提出了分手。”  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陈晓华一纸诉状将黄明诉至法院,要求黄明返还陈晓华20万元钱款。

2015-05-20 15:09:00

陈卓:寿险业的挑战 陈晓华:土地确权将推广

本期新闻话题含华夏保险精算部总经理陈卓的关于寿险业又名有挑战,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将土地确权“合肥经验”推向全国及北京海润创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中国楼市发展的看法。

2014-09-04 15:01:13

农业部回应热点:增加渔政装备 提高乳品质量

(记者周锐 陈婷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陈晓华透露,中国将加强研究,通过实施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重大专项,尽快培育出部分先进的品种。

2013-03-11 2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