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京东黎科峰详解移动电商趋势:个性化、内容化、开放化

2016-12-22 11: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央广移动生活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发表演讲称,京东移动电商发展的思路是个性化,内容化,开放化。

  黎科峰援引数据称,10大电商零售销售额中,中国排名第一,预测今年将超过7千亿美元,同时在这么大的体量中有接近27%的增长,在2018年预计整个中国的电商零售销售额会超过1万亿,占全球的40%。

  他表示,京东近年来也致力于PC时代向移动时代的电商转型,主要的发展思路有三方面:

  一是打造个性化移动电商。移动设备的爆发,催生了个性化的需求。对于电商行业来说,商品覆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户决策成本很高。京东近年来做的改变是从最早的商品推荐演化成精准、全场景覆盖。通过大数据、用户画像、商品画像,提供商品推介、智能卖场、个性化消息、个性化内容,达到推荐的实时化、精准化。

  二是打造内容化电商。具体的模式为,品牌商通过付费给京东的达人,达人包括经纪公司、媒体、自媒体等,他们制作内容,以直播等形式传递给消费者,引领用户从京东入口进行消费。

  三是打造开放化电商。黎科峰介绍,京东开通了电商开放平台,把运营能力、云计算等资源开放给流量方、第三方开发者。

编辑:王蕊

关键词:京东;黎科峰;移动电商;2016央广移动生活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东黎科峰:不希望高品质服务永远留在站内

2016-12-23 16:29:00

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出席2016移动生活峰会并致辞

2016-12-22 10:41:00

“刷手”曝电商刷单金额过亿 京东回应:已处罚商家

近日,本报接获爆料称,京东有店铺刷单金额过亿。王刚称,阿龙的上线先从京东店铺拿单子,再分给阿龙,由阿龙分给其下面的刷手。“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建立长效的监控机制,京东将持续对虚假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该负责人称。

2016-12-21 14: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