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因技术故障被叫停

2016-12-22 10:1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请注意避让!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正在自行车道非法急转弯。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自优步上周于洛杉矶推出自动驾驶服务起,就遭遇了汽车闯红灯、险撞行人等一系列问题。

  尽管优步表示“工程人员正在着力解决这一问题”,但优步自驾车能否在道路上安全行驶仍不明朗。

  洛杉矶自行车联盟执行主席Brian Wiedenmeier 在体验优步自驾车后在博客中写道:“该车两次在自行车道右急转弯”,“该转弯是危险和非法的”。

  资料图

  优步公司承认自动其自动驾驶汽车在应对自行车车道时存在一定问题。一位优步发言人说,公司正在着力修复程序缺陷,起因是一辆自动驾驶车被摄像头拍到闯红灯。

  优步于12月份在匹兹堡引进了第一批自动驾驶汽车,但由于城市官员称优步需要一份DMV许可才能在该城市运营自动驾驶汽车。加利福利亚机动车辆部门给优步写信勒令其停止实验除非其得到相关许可。

  但优步方表示,其汽车为人为控制,并未达到自动驾驶标准。优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对于我们而言,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汽车驾驶仍属于人为操控。”

  但包括谷歌、特斯拉和福特在内的20家企业都得到了DMV许可,而优步没有。但从9月前,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就已经出现在旧金山附近。

  DMV的首席律师在致给优步的信中表示,如果优步不立即确认停止服务并且寻求测试许可,那么它们将采取法律手段。

  加利福尼亚将自动驾驶车辆定义为在没有自然人主动控制或监视车辆的情况下,车辆可以自主行驶。但优步认为该定义不适用于其汽车,因为其在前排座椅中配有驾驶员和工程师,以控制在如建筑区、人行道或交通道路上左转弯的情况。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所有的车辆都符合适用的联邦和州法律。”(实习编译:成德子 审稿:李宗泽)

编辑:王蕊

关键词:自动驾驶;谷歌;叫停;技术故障;DMV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动驾驶不是无人驾驶 为啥司机非得坐在方向盘后面

等级3:车辆具有自动闪避障碍、自我导引、主动控制等功能,但驾驶者仍拥有操控权;从NHTSA的级别划分上看,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基本上也属于等级2到3的阶段,因此驾驶者依然需要掌握对汽车的绝对控制权。

2016-12-21 09:34:00

武汉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区开放

不用手扶方向盘,汽车可以自己上路行驶,避开前方的障碍物。今后两年,市民将可以在武汉体验到自动驾驶的乐趣。记者昨日从蔡甸区政府了解到,由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和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联合建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在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正式开放。

2016-12-19 10:59:00

苹果新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躲避障碍物

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通过一项关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这项专利介绍了一种自动防撞系统,而未来将有可能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基础遥测技术的解决方案。<>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为“任意多边形避免障碍碰撞系统”,侧面证明了苹果正在测试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自动代理系统。

2016-12-09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