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一点资讯与地震台网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为地震信息播报插上互联网+翅膀

2016-12-21 22: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1日,由中国地震局主办,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一点资讯、凤凰网承办的“中国地震局2016年度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将与一点资讯完成全方位的技术、大数据无缝“技数”对接,其自主研发的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也将首家入驻一点资讯,通过一点资讯的精准推送技术,在地震台网完成测定后3-5秒内将报道推送给受地震影响地区的民众,实现速报推送速度翻倍提升。 

  

  一点资讯总裁陈彤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共同启动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入驻仪式 

  以下为到场领导、嘉宾精彩观点整理: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一直在持续努力提高地震预警的效能和准确率,为地震的信息插上现代“互联网+”的翅膀,而一点资讯向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新的获取丰富地震信息的途径,在地震信息报告完成后,短短几秒钟时间就可以将相关信息精准触达受灾区域网民,为民众了解受灾情况,采取何种措施帮助灾区度过难关等信息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提升铺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一点资讯总裁、凤凰网联席总裁陈彤: 

  过去地震报道速度非常慢,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而今天,作为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首家入驻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我感到非常荣幸。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可以实现3-5秒钟自动生成两三千字的长篇快讯,地震报道的技术日新月异,能够迅速让有关地区的居民了解地震情况。 

  

  北京市环保局原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 

  过去公众知晓地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技术发展到今天,我们可以在几秒钟之内了解两千字内容的信息,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入驻一点资讯不仅提高了地震信息速报的效率,也让更多民众有机会详细了解地震原理和防灾减灾知识,为公众有效防治、抗御灾害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有限公司CTO兼副总经理陈川: 

  播报机器人创新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可以更便捷、详实地了解到地震相关信息。地震台网中心与一点资讯的合作,实现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端地震信息的快速、多元化内容推送。一个地区发生地震后,真正触达到公众的信息,不应仅仅是“发生了什么”,也应传达出“如何应对、如何参与”的信号。 

  

  发布会现场领导及嘉宾集体合影 

  作为国内领先的个性化内容聚合平台,随着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的入驻,一点资讯将实现对地震信息的实时化、精准化、多元化推送,为平台2.9亿用户提供最快、最全、最权威的地震信息服务。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一点资讯;地震;合作;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点资讯CEO李亚: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阅读

2016-11-17 15:48:00

陈彤出任一点资讯总裁:致力打造现象级内容平台

一点资讯今天宣布:原小米公司副总裁陈彤加盟一点资讯,担任总裁一职,同时兼任凤凰网联席总裁,并继续代表小米担任一点资讯董事。

2016-10-28 10:03:00

一点资讯打码创意背后所隐藏的用户本位思想

  而立足四有理念中的有品,一点资讯一直致力于构建优质内容生态,以创造更好的国民阅读环境。

2016-10-24 1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