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移动:冀望在2020年实现中国移动5G商用

2016-12-20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三星与中国移动完成5G样机技术试验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刘育英)一年一度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9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下称“5G联创”)携手产业打造全球统一的5G标准,冀望在2020年实现中国移动5G商用。

  本届大会以“和你,连接梦想”为主题,中国移动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上共同展示5G、数字家庭、智慧政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在备受瞩目的5G展区,“5G联创”联合华为、高通、中兴、Intel、爱立信等5G联创成员共同展示了5G产业合作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未来5G时代超过10Gbps+峰值速率的增强移动宽带场景和具备更低端到端时延的低时延高可靠场景。

  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与华为、高通、中兴、Intel、爱立信等5G联创成员联合展示5G产业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移动方面称,目前是5G标准制定和研发测试关键时期,中国移动将与5G联创成员继续合作,携手打造全球统一的5G标准,推动第二阶段5G测试,为2020年具备5G商用能力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5G联创”于2016年2月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正式成立,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为满足中国移动2020年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年底压轴的通信行业盛会,中国移动汇聚产业力量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加速网络演进,推动实现万物互联,并进一步规划布局大连接战略,携手行业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共促“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信息通信战略的落地实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移动宽带;5g联创;爱立信;时延;高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截至三季度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近13亿 移动宽带用户7.3亿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截至三季度末,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5.37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近13亿户。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2.11亿户,其中8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60.6%,同比提高25.6个百分点。

2015-11-04 11:10:00

移动宽带资费降20% 4G用户之争联通思路微调

在拿到FDD牌照后却面临着市场饱和现状,对中国联通来说,接下来该怎么走才是重点所在。

2015-08-15 09:07:00

保定移动扩大光纤到户网络覆盖范围

河北移动全球通俱乐部日前召开“移动光宽带,和聚新未来”河北移动4G客户突破500万暨宽带新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推出了 “中国移动光宽带”新品牌。保定移动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技术支撑团队和完善的运维服务体系,保障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2015-06-26 15:21: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